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艺园地>>正文

冬日阳光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药学院2013级胡元春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点击:[]

 

我站在窗前,看那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对面那栋楼上,一派柔和。抬头看看天空是少见的浅蓝。

阳光在窗外徘徊,却始终无法照进来。该从这里走出去吧,晒一晒不太美丽的心情,和那快要发霉的思想。

冬日的阳光,若没有颜色,一片惨白,那便也没有任何温度。阳光依旧冷冷的,风也萧萧,人也萧萧。若它是看得见的柔黄,引惹得人无限遐想,忍不住去触摸,这样的阳光便是暖暖的,照在身上,人也便懒懒的。最难消磨好时光,光阴越磨越短,惰性越磨越。

伸出双手,张开五指,看指缝间漏下的点点阳光,细数曾经走过的多少个日子。忆起新校区图书馆旁,花开暮色里。如今来回走过的这个地方,再无那些零星点缀着的白花,朵朵都在风中张开的笑脸。但却是有着几棵粗壮的落木,窗外依旧是斑驳的,摇曳的树影,时而闻得风声瑟瑟。自坐在寝室看书尚不觉得什么,站在窗前,不远处篮球场传来的打球声便听得真切了。也时常见得楼下三五人打羽毛球的身影。日子似乎不紧不慢,忙碌的时候自然又是两样。

日光渐渐隐没,阳光一点点偏移,直至消失不见。温度似乎骤然降了那么几分,四周又变回清冷的颜色。外面依旧是时常传来敲敲打打的声音,屋内屋外依然在工作着。直至黄昏带来了黑夜,一切的喧嚣,在此刻沉寂。有了这夜色作掩护,所有隐匿的心情,也便在寂静的此刻浮现。只等待清晨阳光爬满窗台,唤醒沉睡的心灵,青春的梦想沐浴在阳光下,一片清明。

期待未来的每一个日子里,像花儿一般绽放,就算风雨打湿我肩膀,阳光依旧会赐予我,微笑的力量。

上一条:流浪诗集
下一条:予 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