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文艺园地>>正文

喜欢你是寂静的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医学检验本科一班杨雪娇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点击:[]

 

成都的秋天终究是快要过完了的。

灰蒙蒙的天空不时飞过雁阵,它们不时变换阵列,相互依偎着飞向温暖的地带。我不知道它们面对将要离开的故土是否依依不舍,也不知道它们对来年的归程是否有所希翼。但我想要知道它们快乐吗?

前几天开的那么纷繁的芙蓉花,一场秋雨一场凉,再也抵挡不住寒风。满地落花有谁细?

秋天的成都寂寥、冷清、空旷,仿佛大街上只有你一个人。连偶尔能见的阳光也是一种馈赠。

于是,我想起了云南的秋,想起了那里的一切……云南的秋天仿佛永远都是舒适宜人的。响晴的天气,暖洋洋的阳光招摇着缀满枝的柿子,满田的稻谷,到处流淌的是慵懒、惬意。连几近光秃的树枝上方也永远是湛蓝的天空。那亲爱的故土,不知何时才能回到它的怀抱。

成都,我一个人;云南,有那么多人等我。于是,懂得了,走的再远也忘不了那个不怎么繁华的家乡。

高中读的学校名为紫溪,校如其名,它背靠群山,俯视群城,在那些柔软的时光中慢慢蕴藉力量,宛如丁香姑娘,刚开始你并不会被它吸引,但久了你却会为他温柔宁静的气质折服。

广场旁一棵千年的梧桐以苍老的姿态安详地守护着整个校园,南苑的丁香树早已花开满枝,馨香四逸。爬山虎不知何时爬满整堵墙。

它就是这样,一直静默的守护着我们。无数个日子,我们在它的庇护下求知,在它的怀抱中尽情享受青春。在紫溪的怀抱,在如今看来却这么奢侈。

那些温柔的时光,在匆忙中消逝。那群嘻嘻闹闹的少年,转眼就各奔东西。但我知道,他们与我有同样的情愫—对母校的依恋,不然当初就不会如此笃定地立下十年之约。

紫溪,喜欢你是寂静的。或许你没有惊艳了时光,但你让我的生命充满了云南秋的气息。

愿紫溪老师、同学安好!天涯海角,我们都会回到紫溪怀抱。让我们静静地喜欢你、怀念着你吧,我的母校……

上一条:无言
下一条:多少年华指尖流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