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名在校外实习学生高空坠亡的情况说明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点击:[]

2017年11月24日21时左右,我校总值班室人员、学生处负责人接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电话,告知该院2014级生物制药本科班一名在校外的实习学生,可能是一起高空坠亡事件的坠亡人员。学校领导获悉后,立即指示成立工作组,校保卫部、学生处的负责人以及该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联络疑似坠亡同学的家长。在现场,学校工作人员、家长一道配合肖家河派出所开展调查工作直至25日凌晨3点。警方通过勘查取证,确认死者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生物制药本科生廖某,并作出结论:“高空坠亡”、“排除他杀”。警方从其遗留的手机中发现了多个网络借贷软件和网络借贷信息,对死亡诱因进行了初步推断。24日当晚,学校工作人员通过与廖某的同学、廖某的带教老师、廖某带教单位的交流了解,廖同学离世前的学习情况一切正常。

我们对离世同学表示沉痛哀悼,对家长表示深切慰问。事发后,校领导要求一定要做好善后事宜,学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积极与家长沟通交流,并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事发至11月29日上午,廖同学父母和亲属多人,多次来到学校,提出高额的赔偿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人员、学校法律顾问接待了家长,向家属详细解释了国家针对高校学生意外伤亡事件处理的相关规定,表示积极协助家属处理死亡学生丧葬事宜并给予一定的精神抚慰金,学校法律顾问就此事向亲属宣读了政策、列举了同类案例处理情况。但家属对学校说法不认同,情绪激动,言行失控,被警方制止。11月29日中午,家属一行多人在校园摆放花圈、阻断校园道路、攻击学校工作人员、在学生食堂门前喧嚷,严重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学和工作秩序,再次被警方制止。

目前,双方在警方协调下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附:

2017年11月28日16:45,新浪微博账号“一袋甜椒lw”,推送了《成都医学院领导草菅人命》的文章,发布了我校一名在校外实习学生的坠亡事件,其中有不符合事实的信息。学校授权成都医学院新浪官方微博就此事件进行情况说明,并保留向该微博博主散布不实信息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成都医学院

2017年11月29日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办公室关于近期校领导接待日日程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新都校区游泳池围墙外绿化工程询价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