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校团委直属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选聘工作的通知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促进我校团学干部队伍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对学校中心工作的贡献度,拟开展团委直属校级学生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团委直属校级学生组织

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

二、工作职责、选聘岗位和人数

(一)青年志愿者协会

1.工作职责:组织全校青年志愿服务类活动的开展;负责组织校内外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开展“3.15”学雷锋志愿服务周及“12.5”志愿服务推广月活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社会帮扶、关爱留守儿童等其他志愿活动;协助主席工作,完成校团委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2.选聘岗位:青年志愿者协主席团成员

3.选聘人数:5名(执行主席1名,主席团成员4名)

(二)社团联合会

1.工作职责:全面负责、指导社团联合会的工作;传达和指导落实校团委、校学生会安排的团学工作;负责组织、参与社团联合会的大型活动;代表社联参加其他组织的大型活动;负责社团联合会文件审批、执行、修订;监督社团联合会的各项制度的实施工作;负责审议学生社团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2.选聘岗位: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3.选聘人数:6名(执行主席1名,主席团成员5名)

(备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按相关规定另行选拔。)

三、申报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水平,能认真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诚信守法。

2.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志愿服务和社团工作,有较强的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热心社团活动。

3.连续担任学生干部1年以上,熟悉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与决策能力,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

4.在校期间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专业成绩良好,综合表现优秀,原则上本学年学习综合成绩排名在专业前5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能保证团学工作时间,已进入基地实习或见习的学生,原则上不参与选聘。

四、选聘程序

(一)公开报名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在校学生,由个人申报并填写《校团委直属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申报表》(见附件2),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于6月15日前交到校团委办公室(药学院桂花苑7号公寓南侧办公楼三楼312室),电子档发送至cdyxytw@qq.com。申报人员加入“2020年学生组织团干部选聘群”,群号:797488126。

(二)组织审查

二级学院党委、团委对申报学生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校团委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步考核对象。

(三)考核

1.笔试:6月19日进行笔试。笔试内容主要包括工作职责相关内容,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等。地点另行通知。

2.竞聘演讲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任前公示

校团委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拟聘学生干部人选,进行公示。

(五)校团委任命

四、工作要求

1.各学生组织严格坚持精简原则,优化机构和人员规模,严格遴选程序等,落实好学联学生会改革内容,支持和引导学生组织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2.各组织严格按照组织章程要求,本着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选用、民主集中的原则进行换届工作,鼓励学生干部跨组织竞聘。

3.各组织认真务实完成本次学生干部选聘工作,加强团学干部队伍整体建设,促进学生组织文化发展,实现成都医学院共青团工作系统、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联系人:郭文琼 联系电话:62739210

附件:《校团委直属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申报表》

 

 

共青团成都医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2日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20年关于选聘优秀青年学生兼职校团委副书记和学生助理的通知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校医院招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