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成都医学院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公示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点击:[]

根据《预算法实施条例》规定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预算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现将成都医学院2021年预算信息公示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成都医学院职能简介

成都医学院前身是1947年组建的豫皖苏军区卫生学校,其后历经十八军卫生学校、西藏军区卫生学校、西藏军区护士学校、西藏军区军医学校、成都军区军医学校、成都军区卫生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医学院等发展时期。2004年8月,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学校由军队整体移交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并更名为成都医学院。我校的主要职能有:

1.依照法律法规规章,按照学校章程自主办学,承办培养本专科、硕士研究生医学专业学历教育。

2.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

3.依法开展与境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文化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二)成都医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深化“厅市共建”,立足成都,全面服务成都市发展。主动作为,抓住机遇,落实好范锐平书记2021年1月5日在成都医学院党委《关于恳请成都市全面共建共管成都医学院的报告》上的圈阅件指示,深化学校与成都市的合作,推进直属附属医院提质增量,加快推进医科大学建设。

二是全面做好省委巡视工作,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加强与省委第八轮巡视第十一巡视组的联系对接,深入开展自查,认真准备迎检资料,全力配合支持省委巡视组对学校开展的新一轮巡视。

三是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根据国家、省市区发展形势,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任务目标,科学有序地编制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

四是要抓好博士点建设工作。力争在3年建设周期内取得明显成效。

五是全力抓好以评促建。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迎接国家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专家组整改回访。高质量撰写并提交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综合报告(2016年—2021年),申请延长认证有效期限(4年)。认真做好2020年度学科评估,积极筹备2018年新增硕士点专项评估。

六是大力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围绕国家大健康产业要求,以医学学科专业为主,力争获批新专业1个。全面启动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建立学校一流课程建设、评价的标准体系。

七是引育并重做好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引进,组织好高层次人才招聘。做好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和专家服务。做好教师培训培养工作。

八是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服务。扎实推进四川省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建设。推进智慧医养项目成果转化落地。统筹建立完善科研服务于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制度体系、以科学价值为主导的科研成果评价体系。

九是打造养老与老年健康特色品牌。推进老年健康学院建设,努力建设国家健康养老大数据集聚中心,打造成医智慧医养品牌。大力推进退伍军人康复养老与医养建设。

十是找准目标找出差距。对标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学习目标找差距和短板,梳理比学赶的重点领域,持续用力提升发展层次。

十一是切实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稳步推进定编定岗定员,全面开展岗位设置二次聘用,优化绩效工资分配和各类评审考核,做好据实核增工作。

十二是持续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机制。制定并落实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和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及评价指标。畅通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机制。探索“全培养过程班主任”管理机制。

十三是深化财务管理改革和内控体系建设。建立完善预算执行考核与部门绩效挂钩机制,做好划拨二级学院经费使用情况的监控考评。深化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

十四是积极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制定并实施年度评价改革工作清单。对标教育厅对省内高校绩效拨款考核指标体系,对各单位(部门)进行绩效量化考核。加强督查督办,强化结果运用。

十五是全力推进校地合作、国际交流。深入推进厅市共建。重点推进与新都区人民政府、郫都区人民政府的全方位合作,力争与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德阳市人民政府、成都市东部新区管委会开展实质性合作。以研究生培养为突破口,适时开展国际生培养,实现学校国际教育零突破。

十六是优化改善办学硬件软件。稳步推进新都校区三期项目建设。完成A7实验楼、东区学生公寓和实验动物中心的勘察设计、清单编制、项目招标等工作,尽快实施开工建设。积极推进老年健康研究中心、国家智慧医养大数据中心、第二食堂的项目立项。加快推进三期教学楼、体育馆、田径场、学生活动中心等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积极改善天回校区办学条件,合理利用好天回校区土地和房产资源。规范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统筹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做好综合服务保障。

十七是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一丝不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建设发展工作。

十八是持续完善两校区运行的安全管理模式。要持续加强校园管理,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加强学校安全工作。

十九是持续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准备。科学及时应对处置网络舆情,主动防范化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成都医学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债务利息支出。成都医学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49,053.3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5,707.00万元,主要原因是学校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投入。

(一)收入预算情况

成都医学院2021年收入预算49,053.3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30.08万元,占0.2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844.00万元,占46.57%;事业收入24,000.00万元,占48.93%;其他收入2,079.25万元,占4.23%。

(二)支出预算情况

成都医学院2021年支出预算49,05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547.64万元,占82.66%;项目支出8,505.69万元,占17.34%。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成都医学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974.08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374.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减少。2020年结转2019年中央支持地方共建资金1,264.00万元、结转2019年地方债资金699.13万元,以上结转资金于2020年执行完毕。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2,844.00万元、上年结转130.08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2,285.08万元、 科学技术支出261.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8.00万元、债务利息支出150.0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成都医学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844.00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374.50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下达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控制数较2020年减少374.5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16,515.00万元,占72.29%;商品和服务支出3,626.2万元,占15.8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602.80万元,占7.02%;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150.00万元,占0.66%;资本性支出950.00万元,占4.1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等教育2021年预算数为22,155.0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人员、公用等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基础研究专项基础科研2021年预算数为10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科研方面的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科技重大项目重点研发计划2021年预算数为100.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科研方面的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61.0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科研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其他卫生健康支出其他卫生健康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278.00万元,主要用于:卫生健康方面等其他支出。

6.债务付息支出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57.98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地方政府债券利息支出。

7.债务付息支出地方政府一般债务付息支出地方政府其他一般债务付息支出2020年预算数为92.02万元,主要用于:我校银行贷款利息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成都医学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727.0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675.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2,052.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成都医学院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因本年度及上年度均未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故“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未产生增减变化。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成都医学院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成都医学院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成都医学院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成都医学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3,780.3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教学、科研等专用仪器、行政办公设备、车辆加油服务、图书、物业管理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成都医学院共有车辆1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5台(套)。

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成都医学院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收入部分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通过部门预算拨付教育厅机关及所属单位的财政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主要为学校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项目和标准收取的学费、住宿费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横向科研收入、捐赠收入、利息收入等。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已开始执行但尚未完成、本年仍需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部分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

是指通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成都医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成都医学院

2021年3月23日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实验用鼠采购项目(第3次)竞争性磋商
下一条:关于2021年成都医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拟授奖项和省赛推荐项目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