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附一院:五项亚洲医院管理奖获得者易利华教授来院讲授医院管理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新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点击:[]

2016年1月15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易利华教授来到第一附属医院进行《现代医院管理新视野——构建医院精益管理链》讲座,全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易利华教授是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2015年度五项亚洲医院管理奖卓越奖项目获得者、2015年度健康界全国影响力十大医院院长,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院长,江苏省人民政府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具有丰富的医院管理理论与实践经验。

 

培训中,易利华教授结合“丰田三角模型生产体系”,从精益供应链、精益管理链、管理协同三个方面对医院精益管理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强调了精益理论对医院管理的积极意义;更进一步从医疗质量系统“标准化”、医学人才成长系统“阶梯化”、绩效考核系统“要素化”、医院服务流程系统“精准化”、医院内部管理结构系统“扁平化”、医院文化体系的“主导化”六个方面介绍了无锡二院精益管理的实践经验。

多年来,第一附属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快速发展,人才队伍、学科/专科建设、医疗设备和住院条件得到显著改善;但随着医院发展进入瓶颈期,制约医院持续发展的各种问题逐渐暴露,为此,医院准备以精益管理理论为指导,深化医院管理服务改革。此次易利华教授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二院管理实践为例,深入浅出地对医院精益管理链的构建和内涵进行了阐述,在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增强了我院工作人员的精益意识,并为医院优化管理和服务质量提供了借鉴经验。

(第一附属医院事业发展部 王新)

 

 

上一条:药学院与农科院经作所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讲座:杨永录教授“AD引起低温的初步研究以及炎性介质PGE2的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