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董乐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点击:[]

 

为促进学校信息化研究应用领域的发展,加强计算机相关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特邀请电子科技大学董乐教授来我校讲座。

    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有关情况介绍及交流

时间安排: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上午 10:00

    点:图书馆402播放厅

人:董乐教授

成都医学院科技处、现代技术教育中心

2019年1月7日    

报告人简介:

董乐

ledong@uestc.edu.cn

 

 

 

 

 

 

 任职

教授/博导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国— 2009-2018

联合创建两个国家“千人计划”研究所和实验室:“智能系统研究所”,现已升级为“机器人研究中心”和“下一代互联网数据处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百余人规模并已成果产业化。

主席 国际计算机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大中华区);北京,中国— 2017至今

创立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SIGAI)大中华区并担任主席;获得 ACM 主席、ACM CEO 及 ACM SIGAI 两任主席的肯定与嘉奖并扩大影响力至中国 200+城市、70+高校及科研院所,形成 AI 人才智库;并受邀参加每年一度的图灵奖颁奖庆典。

委员ACM图灵奖大会指导委员会;北京,中国— 2018至今

全球共 15 人,其中指导委员会主席为图灵奖评奖委员会主席Vinton Cerf;委员包括 ACM 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ACM Fellow;学术界与工业界 2000+参会,10+峰会、论坛与学生活动,微信订阅号流量 20+万次,40+赞助商,30+展位。

首批特聘客座研究员 清华大学-永辉智能供应链管理联合研究院;北京,中国— 2018

领导并负责供应链中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智慧供应链发展战略和核心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重在智能供应链总体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

首届秘书长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委员会;北京,中国— 2012-2015

建立委员会常设机构,青千人才库及六个领域小组;联结前六批青千和 ICT 专委,并成功举办首届青千年会;并协助组织青千成果奖的评比并最终推选至中国青年科技奖;和各地政府建立紧密联系,并受到中组部人才局及千人计划联谊会嘉奖。

秘书长VALSE;北京,中国— 2011至今

联合创立华人视觉与学习青年学者研讨会(VALSE);担任指导委员会秘书以及研讨会学术秘书长;被提名选举为在线理事会委员以及组委会委员;并于 2015 年担任 VALSE 本地主席。VALSE 是专为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研究领域内的华人青年学者而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从 2011 年至今已成功举办 8 次,累积参会人数近万人,已然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视觉与学习领域的学术盛会。每周在线 Webinar 参与人数峰值为 700+,均值为 300+;VALSE 不仅促进了相关领域青年学者的思想交流和学术合作,还加速了产学研成果的相互转化;并形成了最大的 AI 人才库;会员近 2 万人;该社区成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AI 领域华人青年学者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之一。

教育背景

伦敦大学,伦敦,英国— 博士,电子工程,2009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中国 — 硕士&学士, 通信工程,2004&2001

科研方向及科研成果

生物激励模型;全效表达框架;移动社交网络;感知-认知架构

一作发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 40 余篇;其中最高影响因子为 5.071,平均影响因子为 4.016

作为第一发明人在人工智能领域申请 21 项发明专利,其中 14 项授权。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十余项,获国际和省部级科研及领导力奖项十余项

上一条:龙建纲教授、邹豪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下一条:吴秀山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