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讲座:叶昭幸博士“循证实践:如何选择一个符合PICO原则的科学问题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点击:[]

题目:循证实践:如何选择一个符合PICO原则的科学问题

Evidences Based Practice: How to Choose a Good PICO Question (Patient/Problem, Intervention, Comparison, and Outcome)

时间:9月30日(星期一) 14:00(13:30-14:00签到)

地点:成医附二院·核工业416医院第三住院部M层

报告人:叶昭幸 博士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成都医学院科技处

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

成医附二院·核工业416医院

2019年9月18日

 

报告人简介

叶昭幸 博士

注册护士

生物生理学实验室主任

约翰·霍普金斯护理学院教授

叶昭幸在台湾获得学士学位;1994年于美国锡拉丘兹大学获得护理硕士学位;1997年于马萨诸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回台湾长庚大学护理学院任教12年。2006年,由于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学习和研究的出色表现,被授予富布莱特奖学金。2009年任教于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2016年执教于约翰·霍普金斯护理学院至今。

目前的研究重点是推进非药物治疗科学,特别是耳穴按压治疗疼痛的机制、有效性和适宜性,研究人群包括成年疼痛患者、癌症患者和阿尔兹海默症患者及其护理人员。2018年,她荣获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现奖,目前正在研究穴位按压缓解化疗所致周围神经疼痛的科学基础。她最近主持的两项国家老龄研究基金着眼于耳穴穴位按压治疗老年人慢性腰痛、阿尔兹海默症及其相关疾病导致的慢性疼痛的疗效。

 

上一条:学术报告:杨清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解析
下一条:讲座:Yohei Doi博士“如何做好科研课题设计及文章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