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与中核控股公司签约共建成医二附院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海川 姚翠凤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点击:[]

12月29日,成都医学院院长余小平、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总经理韩泳江在成医新都校区多功能厅签署协议。按照协议,位于成都城北的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挂牌“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简称“成医二附院”),根据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原则,双方将以学校直属附属医院的标准共建成医二附院,三年内让医院达到承担学校100名学生的临床理论教学、150名学生实习教学的能力。

成都医学院院长余小平与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法人代表签署合作协议书

 

据了解,成都医学院系四川省省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面向全国招生,专业设置齐全,但直属附属医院仅有“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所,造成了学校发展的瓶颈。核工业四一六医院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在西南的中心医院,现由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管理,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乙等综合性公立医院,拥有以核医学为代表的一批特色专科,是国家核应急医疗救治西南分中心,核医学专科门诊量、甲亢碘131治疗量都是位居全国第一位。

按照协议,双方确保在合作共建过程中四一六医院现有国有事业资产不流失、不变性,保证成都医学院和四一六医院的各项软件、硬件资源共享和充分利用。医院在法人名称不变的同时,增加“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第二名称,简称“成医二附院”,并在运营、对外交流等工作中使用。

领导管理方面,成都医学院和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将组建成立“成医二附院管理委员会”,按照《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管理委员会章程》开展工作。二附院实行院长负责制,按照法人执行机构自主运行,医院院领导班子任免工作由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负责,并充分听取成医二附院管理委员会意见,学校组织部和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党委人员参与,成都医学院选派一名教学副院长,进入二附院领导班子。

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成医二附院接受成都医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管理和考核,二附院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及知识产权管理,纳入学校统一管理,四一六医院在职职工与学校教职工享有相同的科研权利。二附院只承担成医临床理论教学(含课间见习)工作,首先保证成医的实习教学需求。成医根据学生在二附院的教学需要,适时提供一定的基本教学仪器设备,二附院负责教学用房、学生食宿等教学基础条件建设。

人事管理方面,成医将把二附院的人员需求统筹考虑后,纳入学校进人计划,鼓励人员交流和交叉任职。学校可安排校编人员到医院工作,医院也可安排人员到校参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双方积极探索二附院人员申报学校教学专业技术职称的机制。

校党委书记凌保东讲话指出,双方共建不仅增强了学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能力,拓展了临床教学基地规模,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还搭建起了四一六医院的人才、医疗、科研、教学的发展平台,必将进一步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快速跨入三级甲等医院行列。

校党委书记凌保东在共建协议签字仪式上致辞

 

中国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总经理、中核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泳江表示,共建成医二附院是中核集团进一步落实国家“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部署、落实与四川省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双方以共建为载体,以深化共建为主线,以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为目的,为区域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核宝原资产控股公司总经理、中核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泳江致辞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表示了祝贺,希望共建双方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及时沟通、互帮互助、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四川省卫计委副巡视员陈文兴表示,共建成医二附院将有利于四川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省卫计委将密切关注成医二附院的发展,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支持和帮助。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副巡视员宫云表示,共建双方的合作符合中央改革的方向,落实了中核集团与四川省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适应了社会对医疗和教育发展日益增长的需求,相信双方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参加签字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宣传部 王海川 姚翠凤)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谢明均院长一行来校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