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5年科技大会

资料来源:科技处  作者:张绍兰 李建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学校2015年科技大会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特邀嘉宾、优秀校友代表、全体受表彰科技人员、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校党委常委悉数出席,大会由学校副校长唐平主持。

会上,余小平校长做了题为“提升科技竞争力,促进特色优势发展”的科技工作主题报告。余小平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转地以来科技工作起步的十年征程。十年来,科研项目数量稳步上升,一批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科研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学术研究水平不断提升。总结过去的十年,学校科研学术氛围基本形成,科技竞争力逐步显现,为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年度科研经费同比增长10倍以上,发表论文5800余篇,SCI、EI收录论文450余篇。一串串鲜红的数字震撼于前,成医人的努力气势磅礴。

余小平在报告中提出,学校十三五科技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一要夯实学校持续发展的科技基础;二要谋划学校特色发展的科技新突破。最后,余小平提出了5点希望和要求:思想要高度统一。科学研究是高等学校的职能之一,医学科学研究以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质量为标准;管理要与时俱进。尊重科技发展客观规律,发挥创新积极性,注重资源合理配置;平台要走向成熟。进一步优化平台资源,提高服务水平,服务社会;方向要更加集中。凝炼研究方向,找准科学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人才要充分聚集。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和服务保障体系,营造良好的校内环境,充分释放潜力。

校长余小平作学校科技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凌保东为获奖者颁奖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桃李芬芳,以人为本。颁奖环节特别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代表,89级临床医师班毕业生,现任成都市老年康疗院行政院长的周钢校友和我校02级临床专业毕业生,现任和福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的邓智升校友一起为国家级项目获得者和四川省重大应用研发类项目获得者代表颁发奖杯。优秀研究生代表,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14级研究生任丽伊和优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13级研究生房俊楠一起为人才类表彰对象代表颁发奖杯。优秀本科生代表,国家奖学金、挑战杯全国三等奖获得者,12级影像本科班游淋玉为成果类表彰对象颁发奖杯。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416医院副院长朱军为重点研究平台、研究团队类表彰对象颁发了奖杯。成都军区总医院政委杜宜凯大校为重点学科、重点专科类表彰对象颁奖。校党委常委为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优秀论文获奖者、优秀著作获奖者、科技服务先进个人、科技管理先进集体、青年科技之星和科技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成都军区总医院政委杜宜凯大校为重点学科、重点专科类表彰对象颁奖

 

优秀校友代表、成都市老年康疗院行政院长周钢为国家级项目和四川省重大应用研发类项目获得者代表颁奖

 

优秀校友代表、和福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邓智升为国家级项目和四川省重大应用研发类项目获得者颁奖

 

优秀学生代表为成果类表彰对象颁发奖杯

十年来成绩斐然,幻灯片中优秀科技工作者及科研平台、团队和集体的卓越风采滚动播放,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埋头耕耘,十余年来的点点滴滴清晰可见,无不激励着每个成医人奋发向前,披荆斩棘。

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总结了学校发展的三个节点:从军队整体移交地方前,从军队整体移交地方后。移交前,我们没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移交后,我们实现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的“零突破”;成为硕士授予单位前,成为硕士授予单位后。前期卓有成效的科技工作积累使得“申硕”成为可能,并取得成功;获批省级协同中心前,获批省级协同中心后。之前,科技工作评价主要以高级别的项目获得,高质量的论文发表、专著出版、专利获得为主,之后,科技工作评价将更加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最后,对学校科技工作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保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因为价值取向是科技工作开展的“吸铁石”;二是要继续健全管用的制度机制,因为制度机制是科技工作开展的“指南针”;三是要继续汇集大量的优秀人才,因为优秀人才是科技工作发展的“生命力”。

 校党委书记凌保东讲话

 

(科技处 张绍兰 李建)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余小平院长为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下一条:“心期待,新启航”成都医学院 2016年新年晚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