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巡视整改进行时: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殷科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点击:[]

1月18日,2016年寒假第一天,学校仍然保持着紧张的工作节奏。为切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根据学校安排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明确要求。校常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审计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问题自查情况、整改措施和整改成效等方面汇报了所牵头整改任务的完成情况。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对照巡视组对学校的反馈意见做了深入自查,并提出了详实的整改措施。

会议介绍了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概况和学校现阶段整改工作完成情况。会议指出,学校各个层面、各有关单位(部门)都积极行动,落实整改相关工作;针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的9大项、26分项问题,各责任单位都认真思考,进行了自查、提出了整改举措及整改成效;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还应该进一步对梳理自查整改问题,尤其是在制度和管理层面需再深挖根源;整改措施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性和操作性;整改目标要进一步明确,要完全结合整改时间要求;制度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做到整改落地有声;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加强思考谋划,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一体有力推进。会议还就学校2月24前完成的阶段性整改报告和6月30日前完成的最终整改报告的汇总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审计处、计划财务处等4个部门分别牵头汇总完成。

领导小组组长余小平校长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后,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巡视整改工作是对学校健康、科学发展的极大促进;要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明确任务分工,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加强沟通,增强协作,统一整改报告撰写要求,避免“重复工作”。她希望各级各单位充分利用寒假时间,高标准完成阶段性任务,欢度寒假和春节。

领导小组组长凌保东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学校各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检视自身各方面工作,杜绝“侥幸心理”,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层层加压,用好假期时间,以问题为导向,做到“件件工作有回音”;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讲任何条件,要狠抓追踪督查,严格问责。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找准问题,扎实整改,做好回头看的准备,按照时间节点高水准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会后,校领导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审计处、计划财务处、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负责人和领导等召开专项工作会,进行整改工作再研究,各项任务再明确。会议统一了整改报告的格式,要包含问题自查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成效三部分。各责任单位要进行深入自查,既要找准现象,也要分析原因;“整改措施”要坚持朴素的文风,保证针对性和操作性;“落实情况及成效”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或取得的成效。会议还明确了一批2月24日前应形成规章制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殷科)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凌保东带队赴乐山金口河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下一条:学校开展2016年新春慰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