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凌保东带队赴乐山金口河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杨晓庆、唐宏川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校优势开展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我校从2015年12月开始承担对乐山金口河区的精准扶贫工作。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1月20-21日,学校党委书记凌保东带队,副院长卯辉、组织部部长陈喆,以及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第一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一行13人,赴金口河区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和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并与金口河区区委、区政府共同研究了精准扶贫工作相关事宜。

金口河区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小凉山脉中部,地处乐山、雅安、眉山、凉山四市州交界处。全区幅员面积598平方公里,辖4乡2镇41个村29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3万人,其中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6600余人。境内山地面积占99%,平均海拔2250米。

在20日下午的座谈会上,金口河区区委书记刘吉祥、区长段俊辉、宣传部长刘世琼、副区长杨秀英(彝),以及区政府办公室、区卫计局、区人民医院等负责人与学校调研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区委区政府领导也真切表达了对成都医学院来到金口河区开展扶贫工作的期待和欢迎,特别是在当前的扶贫脱贫攻坚阶段,对成都医学院深入到金口河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双方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重点就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和框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宣传部长刘世琼、副区长杨秀英等的陪同下,我校调研组先后到金口河区人民医院、敬老院、国防职工医院、红十字博爱卫生院等单位,重点了解了当地医疗卫生现状。最后,工作组又来到彝家新寨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带上慰问品,走访慰问了共安彝族乡象鼻村一组的王全香、徐云福2家贫困村民。

经过实地考察,凌保东书记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我校对金口河区的整体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学校将根据金口河区的需求和学校的自身能力,认真研究,狠抓落实,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制定详细的帮扶方案,确定帮扶重点,与金口河区人民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杨晓庆、组织部 唐宏川)


上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例会
下一条:巡视整改进行时: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