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余小平校长带队参加第二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林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9日  点击:[]

4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大会通过6位专家特邀报告和16个主题论坛178名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聚焦“关注分级诊疗,遏制老年慢病”学术和政策研究热点,寻求科技创新火花。参加各类会议的代表数达3000余人,荣登我国老年医学界学术交流之榜首。

校长余小平带领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余校长代表成都医学院参加了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双方将依托各自的社会资源,积极开展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及研究工作。

 

本次大会作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的年度品牌会议,直面老年社会带来的慢病化、失能化、失智化、空巢化和高龄化挑战,为老年医学同道搭建学术交流、参政议政、彰显成就、推广适宜技术的专业服务平台。

大会分别由王陇德、高润霖、吴以岭、付小兵等四位院士和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就《我国慢病防控策略研究及实践进展》、《心血管慢病防治与分级诊疗模式》、《现代中医络病学研究与老年慢病防治》、《老年慢病难愈合创面防控的理论与实践》、《分级诊疗与老年慢病防治》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设立了16个主题论坛,分别为感染管理质量控制、心血管、中医药与慢病防治、流行病学与疾病预防、高血压与相关疾病诊疗、老年连续性医疗服务、脑血管、免疫及肿瘤性疾病与检验、代谢性疾病及肾病与检验、老年护理健康与健康促进、认知障碍、营养与食品安全、内分泌代谢、烧创伤救治、神经调控与影像、医养结合等。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林琳)

 

上一条:学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第四次荣获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赛区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