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第十届“读书节”启动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姚翠凤 王海川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点击:[]

在第21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来临之际,成都医学院第十届“阅随我行•读创青春”读书节启动。在为期一月的时间里,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将展开以读书为主题的系列“悦读”活动。校领导凌保东、余小平、郝明、唐平、卯辉,新都区教育局、区图书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400多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中,读书节启动。校长余小平讲话,希望全校同学徜徉在知识海洋里,汲取学业知识营养,积累就业创业知识技能,努力成长成才,希望读书节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力地促进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引导全校读者科学利用丰富的图书馆藏资源,努力形成读书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全员育人的大格局。

 

校党委书记凌保东代表师生向图书馆捐赠了优秀图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身着白衣的大学生大声朗诵着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启动仪式上“国学朗读”让学生感受到了传统的风骨。成都医学院教师出版的优秀书籍吸引众多学生的观看,而大学生女子军乐团演出、街舞表演、武术表演等活动展示了学生风采。

一位喜欢阅读的同学表示,作为一位阅读爱好者,喜欢沉浸于墨香四溢的书中,在纵横千古的文字里,丰富知识,培育心灵,使人变浅薄为深刻,变愚钝为聪慧,变媚俗为高尚,体味人生、感悟生命、陶冶性情。他倡议师生们积极行动起来,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读书节活动中,畅游书的海洋,共攀进步之梯。

据了解,为期一个月时间里,读书节将展开“读创青春”纸质图书系列活动,包括推荐书目、摄影作品征集、征文大赛、读书演讲及书评交流等活动;“阅随我行”数字图书系列活动,包括文献资料收集与检索、数据库使用等专业技能系列讲座,资源推广游戏活动等;“奉献爱心”捐赠活动,包括征集本校师生著作、志愿捐书、捐校史资料等;“名家点津”真人图书系列活动,邀请国内、校内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引导学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成长;“榜样引领”评优系列,评选并表彰“十佳读者”“悦读之星”“勤工俭学之星”等。

(姚翠凤 王海川)

 

 

上一条:副校长潘克俭带队参加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16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