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副校长潘克俭带队参加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作者:范方仕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点击:[]

4月2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花园宾馆举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宋亚兰等参会并发言。来自全省50所普通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主持。学校副校长潘克俭、教务处副处长邓峰美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单元进行:

第一单元,六所高校交流发言。潘克俭作了题为《更新理念 深化教学改革 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报告。西南财经大学作《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报告,电子科技大学作《构建“普惠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报告,成都理工大学作《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报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作《构建“三控三测”质量监控体系,保障专业质量持续改进》报告,攀枝花学院作《植根攀西沃土深化产教融合 推动转型发展——攀枝花学院建设应用型大学之路》报告。

第二单元,领导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总结回顾了“十二五”工作情况,指出应重点思考和把握的四个问题,并部署了九方面工作。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兰从改革创新、内涵建设、质量保障三个方面部署了工作重点。

第三单元,分小组讨论交流。小组讨论中,各高校针对创新创业、质量监控等方面介绍学校重点工作与经验,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针对本次会议,高等教育处处长杨亚培对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立足国家和四川省社会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深刻把握本次会议精神;第二,及时向学校领导、教师传达会议精神;第三,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最后,针对以后的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更新观念,大力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尤其是创新创业理念及教育要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第二,学校转型发展的核心是提高高校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重点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第三,规范办学,爱护学校声誉。

本次全省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是一次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既学习了各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先进工作经验,又领会了下一步要重点推进和开展的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本科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范方仕)

上一条: 我校海外校友罗坚回母校参观交流
下一条:成医第十届“读书节”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