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立德树人:我校程菲同学荣登“中国好人榜”

资料来源:  作者:杨帆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点击:[]

当我们以“五个突破”为建国67周年国庆献上一份美好祝福的时候,近日,北京再传喜讯,我校护理学院程菲同学荣登“中国好人榜”,这为今天我们举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再增添一抹亮色。

 

“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同主办,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协办。活动从2008年启动,每月举行一次。月初,由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接受群众投票评议。月底,中央文明办根据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投票评议等情况确定“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

事迹链接:6月27日,在阆中市七里新区长公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北京牌小汽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乘坐在摩托车上的妇女摔倒在地,呼吸微弱,无法动弹,紧急情况下,我校程菲同学上前急救,为伤者争取了宝贵时间,看到伤者能够自主呼吸,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程菲便悄然离去。程菲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 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被四川省评为今年8月份的“四川好人”,随后,又被推荐到中央文明办参加全国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程菲利用业余时间整理患者床铺

 

在彭州市人民医院实习,虚心向老师请教理论知识

 

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力求精准心肺复苏术

 

据了解,9月份全国共收到网友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14万多件,浏览量超过3800万人次。从中国文明网发布的投票页面看到,程菲的投票类别是助人为乐。本期助人为乐接受公众投票评议的候选人共227位,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的9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全国有26位候选人当选,程菲同学榜上有名,同时也是四川此类项目唯一的获选者。

程菲同学评为“中国好人”,这是我校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果体现,同时,也为我们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这是党委书记凌保东在召开的干部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凌保东强调,要在全校开展“学习身边典型,争当中国好人”活动,积极配合“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大力推进学校全面建设健康稳步发展。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教书育人是大学的四大功能之一,立德树人是根本。校长余小平要求学校教育要与时俱进,在搞好专业教育的同时,继续抓好人文素养和“三观”教育,要把本单位涌现出来的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作为学习的好榜样。特别是在迎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之时,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要把红色的传统发扬好、把红色的资源利用好、把红色的基因传承好,滋养我们的精神家园,树立爱校、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谱写好四川篇章,贡献成医力量。

(文/宣传部 杨 帆  摄影/彭州市人民医院 陶冶 )

 

 

上一条:我校2016年临床教学工作会在绵阳顺利召开
下一条:甘孜县委宾林副书记一行到我校交流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