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2016年临床教学工作会在绵阳顺利召开

资料来源: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  作者:吴杨曦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点击:[]

10月19至21日,由我校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主办,绵阳市中心医院协办的,2016年临床教学工作会在绵阳市绵州酒店组织召开,来自省内外62家教学基地200余位领导及老师参会,就临床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进行了交流研讨。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校长余小平,副校长潘克俭、郝明、卯辉、唐平以及学校督导专家、各院系领导及老师参会。

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临床教学工作,与各教学基地共同研究解决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调动教学积极性,提高临床带教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会议分为临床理论教学工作会、实践教学工作会两部分。

临床理论教学工作会由潘副校长主持,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吴泽全处长首先总结我院2014-2016两个学年基地理论教学班教学情况以及对2016-2017学年基地临床理论教学作出安排,随后由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夏保京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医院教学工作的促进作用。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和绵阳市中心医院,四所在近两年临床理论教学工作中有突出成绩的校外基地医院也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最后余校长围绕基地临床教学作了重要讲话。

 

实践教学工作会先由绵阳中心医院鲜于剑波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医院情况;吴处长总结我校2014-2016两学年实习、见习教学情况;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赖雁教授总结我校2015、2016两届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临床技能考核(OSCE)工作;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许东民主任介绍了学校科研、教学资源在线使用方法;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任佳科长介绍了学校网络在线考试系统功能及使用。随后,余小平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况并总结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对今后临床教学工作的整改要求。会上还进行了2015、2016两年教学基地临床教学工作的奖励、颁奖仪式。

最后凌保东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全校师生员工向各教学基地对我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院和各基地精诚团结,和衷共济,进一步提升临床理论和实践教学的质量,继续为国家医学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杨曦)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立德树人:我校程菲同学荣登“中国好人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