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举行中心主任工作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林琳 杨磊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点击:[]

11月9日,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在我校新都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心主任工作会暨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中心理事长余小平,校长樊均明参加会议。副校长、中心主任唐平主持。来自各协同单位的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一共有8个阶段。


首席专家聘任协议签字仪式


    第一阶段,首席专家聘任协议签字仪式。成都医学院副校长、中心主任唐平分别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科主任董碧蓉,四川省社科院社会研究所所长黄进,四川省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先庚,成都医学院、四川省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罗跃嘉签订了首席专家聘任合同,聘请以上四位专家作为我校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的首席专家。随后,余小平书记、樊均明校长分别为四位专家颁发了聘书。余小平书记表示欢迎四位专家成为我校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的首席专家,希望今后双方合作愉快,共同为我校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的科学研究发展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中心“五位一体发展”战略贡献力量。同时,樊均明校长指出我校将以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开展“双一流”工作,首席专家们的加入将会为四川养老协同创新中心和成都医学院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学术科研力量和智慧资本。

第二阶段,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茂全汇报学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主要包括:指令性项目和招标项目的评审和跟进情况、部分学术会委员参加四川省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项目的评审和专题讲座情况以及首席专家聘任论证工作等。

第三阶段,修改学术委员会章程。主要对学术委员会的组织制度、纪律制度和评审制度做出修改,为中心学术委员会的发展奠定基础。

第四阶段,增补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成员严格按照《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章程》和《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章程》,对四川省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先庚增补为中心学术委员会做出客观、公正的评选意见。经过投票表决,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一致同意增补张先庚同志为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第五阶段,董碧蓉教授汇报其指令性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董教授对其指令性科研项目《老年共病的功能评估与示范研究》做了全面、详尽的中期报告,学术委员会其他委员对该项目的进展实施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第六、七阶段,黄进研究员做指令性科研项目申报答辩,并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宣布指令性项目评审结果。首先黄进研究员对其指令性项目《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服务蓝皮书》的课题设计论证、预期研究结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学术委员会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最后一致决定对该项目予以资助。


会议现场

 

最后,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各委员参观了学校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科研中心,苏炳银教授、周献平老师和李敏惠老师分别作了精彩介绍,学术委员会专家们给予了高度好评。


参观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

 


参观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参观科研中心


    此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壮大了我校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的学术科研力量,为中心学术委员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坚实的铺垫;另一方面,为协同创新中心全体理事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相信在学校党政领导干部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下,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将群策群力,努力为中心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林琳 杨磊)

 

 

上一条:我校三个高等学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验收
下一条:学校启动对口帮扶地区甘孜县“高原土豆”爱心认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