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德兰光明基金《为了爱》防艾三部曲首映礼暨青少年艾滋病防控主题交流活动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邹颖 刁穗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点击:[]

12月1日,由公益组织德兰光明基金会拍摄的防艾公益电影《为了爱》防艾三部曲首映礼暨青少年艾滋病防艾主题交流活动,在我校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盛大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明教授、各职能部门、院(系)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四川大学艾滋病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建新教授担任交流活动主讲人。

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校内设置主会场、分会场,并通过网络直播设置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共有6万观众观看并参与互动,四川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活动开始,《为了爱》系列公益电影主创团队代表分享交流他们了拍摄微电影的目的意义,希望通过青年人喜爱的方式达到宣传防艾知识,促进全社会防艾工作的发展。接着,活动现场播放了《为了爱》、《一碗粥》等三部微电影。电影讲述了三个来自生活的故事,三名青年人或是没有坚持正确的婚恋观、或是交友不慎、或是在黑诊所就医感染艾滋病,给自己的生活、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甚至失去了生命。电影警示人们特别是青年人,艾滋病离我们并不远,但是做好预防就能有效阻击艾滋病。

随后,张建新教授进行了题为《艾滋病的启示》的演讲。在演讲中,他谈到艾滋病的现状、自己对艾滋病的认识和由艾滋病带来启示。他指出在社会生活中应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增加对其的关爱,同时还要保护好自己并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演讲结束后,张建新教授、市疾控中心性艾科罗英女士、我校公卫系杨书老师、彭胜寒同学对现场提问、网络直播平台网友的提问进行了回答。活动最后,现场所有参会人员一起庄严宣誓,承诺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活动,为了爱,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自己做到洁身自好,杜绝艾滋病的传播,对艾滋病毒携带者、艾滋病人多一份关爱。同时也希望我校的青年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防艾抗艾,让艾滋病远离我们的校园,远离青年,希望全社会共同携手,向零艾滋迈进。

(邹颖 刁穗)

 

 

上一条:我校加入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
下一条:“小丑医生”喜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