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加入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任亮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点击:[]

12月6日上午,团中央学校部组织的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健康,扶贫,青春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州医学院召开,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正式成立。校团委书记彭成静参加大会,代表学校向大会提出加入联盟申请并获批准。

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为国内各医药类高校共青团组织和其他相关领域的共青团组织组成的非营利组织,接受共青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联盟致力于提升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水平,开展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教育工作,发挥医药类院校专业优势,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国家医药类卫生体制的改革等国家改革发展。

大会开始由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树琪致辞,向联盟成员单位介绍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筹备情况及“健康扶贫 青春行”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紧接着开始了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宣读了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章程,宣布了理事长、理事、秘书长、单位名单。随后,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上台讲话。

当天下午,在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研讨会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作了题为《高校共青团改革新思维》的报告,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KAB创业培训项目国家高级培训师刘玉峰作了《关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全价值链构建》的报告,随后,各联盟单位代表就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交流。

全国高等医药类院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根据章程开展工作。首届理事会由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7个理事长单位,福建医科大学等10个理事单位、1个秘书长单位组成。全国27个省(区、市)56所高等医药院校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联盟成立后,各成员单位全面启动“健康•扶贫•青春行”主题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发挥医药院校优势,开展政策宣传、调研献策、健康教育、特殊关爱、健康管理、智慧扶贫、资金支持等一系列活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唱响青春主旋律,传递青年正能量。

(任亮)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学报》荣膺第三届四川省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德兰光明基金《为了爱》防艾三部曲首映礼暨青少年艾滋病防控主题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