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双月座谈会暨2017年新春茶话会

资料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杨帆 杜茜  编审:杜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点击:[]

1月20日上午,成都医学院在新都校区召开了统战工作双月座谈会暨2017年新春茶话会。党委书记余小平出席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少数民族代表、二级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会议通报了《成都医学院成立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及健全相关体制机制的通知》,发放了《成都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征求意见稿)。在会议座谈阶段,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发展,就教学、科研、医院管理、科室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同志还介绍了自己业务工作的设想及工作进展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余小平充分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级领导和职能部门要认真听取意见,提出落实这些意见及建议的具体措施。她在讲话中提出七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抓教育引导,增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三是抓人才培养,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的重要基地作用;四是抓作用发挥,推进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五是抓服务管理,加强民族团结工作;六是抓难题破解,做好抵御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七是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

余小平讲话

会议结束前,余小平还向与会人员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党外人士表示衷心地感谢。她希望学校统一战线要发挥自身优势,万众一心和衷共济,为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议开始前,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因出差在外不能参会,主持人代为转达了他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关心以及对与会人员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杨帆 杜茜)

上一条:院长樊均明代表学院党政春节慰问直属附属医院值班医务人员
下一条:学校召开专家教授代表新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