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王地娟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1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主持召开了2017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学院领导樊均明、高宁、郝明、周京国、唐平、卯辉、潘克俭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教代会、职代会负责人,省市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校民主党派负责人,正高职称无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余小平书记传达了2017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卫计委“四川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精神,并要求会后认真贯彻落实。

 

   

 

樊均明院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部署了成都医学院2017年党政工作。樊均明指出:全年工作总体思路是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国家和四川省“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抢抓新一轮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改革机遇,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夯实建设医科大学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樊均明院长从促进学校建设事业科学发展、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附属医院内涵建设、打造“一老一小”办学特色、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共八个方面39点对2017年的党政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传达和布置。并强调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召开、开展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专业硕士点评估、校内专业评估、办学特色打造、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新校区三期建设工程前期谋划、老校区资产盘活使用等重点工作。

余小平书记对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按规律谋事。当前,学校外部环境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学校自身建设也进入到新阶段,作为高校的管理者,一定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和学校自身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参政议政能力、贯彻落实能力,确保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把即将出现的新机遇抓住。第二,要按规则办事。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以学校利益为先、在制度面前平等、公平公正竞争。要让明规则成为管理运行的基础,为学校发展提供根本保障,真正建设好现代大学制度。领导干部是制度制定的重要参与者,也应该成为制度执行和监督的模范。第三,要按规矩行事。作为领导干部、管理者,要讲规矩,要做到请示汇报到位、贯彻执行到位、协调配合到位。为全校教职员工营造出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今年的大项工作比较多,大家要主动配合,主动参与,克服不足,扎实工作,确保这些工作都取得预期效果。

余小平书记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来说,从某种意义上讲,今年也将是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要年份。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准则》《条例》要求,切实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保持政治定力,专注学校发展,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部署,努力实现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为建设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地娟)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获批2016年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与“长江学者”专家汪涛教授签订兼职教授聘用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