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获批2016年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资料来源: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冯军、张涛、宋海星  编审:姚翠凤、伍兴阶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点击:[]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成都医学院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被确认为2016年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这是我校实验教学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

自2004年由军队移交地方办学以来,为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取得了良好成绩。到目前为止,建成了以国家级(省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药学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检验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为核心的实验教学平台群,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实验教学体系,提升了我校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

按照教育厅要求,我校将进一步加大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投入力度,加强过程管理,坚持“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的实验教学理念,构建“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实践基本技能、强化实践综合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分层次、分阶段、多元化,开放式、立体化的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体系”;探索建立地方高校与行业企业协同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把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成具有广泛区域示范辐射作用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

 

(国资设备处冯军 生物医学系张涛、宋海星)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17年会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干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