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召开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17年会

资料来源:图书馆  作者:张沁兰  编审:姚翠凤 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点击:[]

3月23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17年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学院图工委主任委员、副院长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直管附属医院及部分非直管附属医院工作人员、临床医学分馆负责人、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6年度图书馆工作报告。同时,传达了国家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学校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基本安排。会议还就学院现有馆藏资源特别是电子资源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新开展的科技查新服务进行了说明。临床医学分馆负责人介绍了临床医学分馆的建设经验。

在交流讨论阶段,各参会人员踊跃提出会前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与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集中研讨了关于馆藏资源适用性、信息检索服务、远程访问服务、电子资源共享、特色服务等问题。

今后图书馆将会加强与各委员、学校师生的交流与联系,以读者和用户为核心,扎实改进不足,拓宽思路,提升服务水平,群策群力推动图书馆工作、推进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信息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作用。

卯辉就图书馆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齐心协力做好资源建设,加强与各单位、师生的日常沟通交流,打造优秀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使读者多读好书;二是群策群力推进优质服务,着力打造“一老一小”特色资源,优化阅读环境,推进读者服务水平与科研保障能力的不断提升。三是稳中求进抓好内涵建设,重视人才培养,使图书馆人才队伍结构和组成更趋合理,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更科学、更有效、更规范。

正值“十三五”深入推进之期、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七十周年校庆之年,卯辉要求各委员及图书馆全体人员,团结一心,奋勇前进,抢抓发展良机,共同打造“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水平图书馆。

 

(图书馆 张沁兰)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天回校区:落实党政决策 加强监督执纪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获批2016年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