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学子首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琳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点击:[]

近日,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成都医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郑川、李恒聪、游徐团队在李宝平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国际三等奖。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就获得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据了解,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始于1985年,是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主办的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之广、竞赛流程要求之高,能充分体现参赛选手解决问题及团队合作的能力。本次竞赛于2017年1月20日至24日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的16928支大学生队伍参加竞赛,其中包括有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为备战参赛,我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梅挺院长高度重视,全程为学生顺利参赛保驾护航,精心安排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组织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竞赛综合培训,内容包括“数学建模英语科技论文阅读与写作”和“数学建模竞赛模拟训练”等等。培训中,指导教师不辞辛苦、严格要求每个培训环节,提高了参赛队员的英语阅读能力、写作水平和建模各项技能,增强了学生的数学建模综合实力,树立了队员的信心,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竞赛中,参赛队员不惧难题、勇于挑战,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完成了一项项任务。参赛过程使队员们积累了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数学建模创新实践的能力。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此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开阔了我校大学生的眼界,提高了创新及团队合作意识,对我校相关学科专业体系的改革也具有推动作用。

(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刘晓琳)

 

 

上一条: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来成医考察交流
下一条:成都市科技局来校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