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召开赴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学习情况汇报会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范方仕  编审:姚翠凤、伍兴阶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点击:[]

6月16日,成都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多功能厅召开学习情况汇报会。副院长潘克俭参加会议。院系分管教学的领导、教务科长、教师及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4月23日至5月2日,教务处陈建副处长带领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系等单位教师一行8人赴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参加“中山医学大学PBL研习营课程”培训学习。培训主要包括医学教育发展趋势、教学方法改革、教育模式创新等内容。

会上,基础医学院林友胜副教授就基本情况、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简介、学习的主要内容及学习后感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重点汇报了PBL教学模式、毕克式创新教育模式、翻转教学的趋势与发展、线上教育手段的使用等教学方法的改革以及整合课程的改革与实施等内容。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李小安教授从台湾医学教育理念、台湾PBL教学特点、台湾健保与家庭医师培养、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印象以及学习后体会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讨论交流阶段,与会教师针对台湾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模块化教学与管理、课程整合实施以及考试与评价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潘克俭在汇报会上讲话并指出:第一,赴台湾学习是教师系列培训之一,以后将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规模,让教师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第二,希望课程负责人在整合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运行上身体力行,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模式,建立团队,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第三,人才培养需要顶层设计和有实干精神的高水平教师共同完成,学生才能展示良好的学业水平、人文素养和职业精神,教学无止境,需要点滴的积累和成长;第四,希望临床医学及其他专业立足现有条件,探索应用型人才的改革模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范方仕)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举办“跳动青春”首届啦啦操大赛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迎来了甘孜高原来的“门巴”们——学院开展2017年对口帮扶甘孜县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