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迎来了甘孜高原来的“门巴”们——学院开展2017年对口帮扶甘孜县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培训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钟原、向泽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点击:[]

为提高甘孜县卫计系统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加强当地卫生人才后备力量储备,提升基层基本医疗服务能力,6月14日至15日,成都医学院对精准扶贫帮扶地区甘孜县卫计局选派到校的7名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培训,拉开了学院2017年对口帮扶甘孜县执业医师考试系列培训的帷幕。

本次技能培训由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临床技能中心承办。中心主任赖雁教授牵头为本次培训制定了外科、急救、综合、体格检查和护理技能五个教学模块,授课内容丰富,教学强度大。中心组织了数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教授参与培训授课。老师们为学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对不同部分的教学内容均让学员分组练习和讨论,为学员讲解答疑。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踊跃参加分组练习和讨论。通过中心教师的讲解、示范和答疑,学员们较好地巩固了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相关检查及操作规范,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15日,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到临床技能中心看望了参培学员,代表全校师生欢迎来自甘孜县的同志们,关心学员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她指出,学院十分重视这次培训活动,精心组织相关工作,希望大家珍视此次培训机会,专心高效地开展学习,努力提高临床技能操作水平,更好地为藏区百姓健康服务,为甘孜县健康脱贫事业贡献力量。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实践技能考前培训,受益匪浅。来自卡攻乡中心卫生院的蒋绍兵说,老师们教授的临床操作技能既规范又实用,拓宽了视野,不仅有利于通过操作考核,也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临床救治能力。

据悉,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甘孜县卫计局的沟通配合,通过赠送医师资格考试用书,免费开放学院“考易网络题库与考试系统”,开展执业医师笔试考试理论培训等系列帮扶工作,提高甘孜县基层医务人员应试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甘孜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组织部 钟原、向泽敏)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赴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学习情况汇报会
下一条:大型医院巡查组向第一附属医院反馈巡查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