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承办2017老年医学四川论坛——老年健康的应对策略及思考分论坛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调创新中心  作者:杨磊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点击:[]

7月8日,由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主办的2017老年医学四川论坛在成都太成宾馆举行。本次大会论坛主题是“探索老年医学新技术,共筑老龄社会幸福墙”。成都医学院、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养老与医养结合专委会、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了老年健康的应对策略及思考分论坛。

在当日上午的大会主论坛上,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书记、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邓宜恩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医大师、老年医学会名誉会长刘敏如、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北京协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出席大会,并亲临论坛授课。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邢萍主持大会开幕式。

下午的分论坛上,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唐平、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邢萍出席了老年健康的应对策略及思考分论坛,并分别致辞,来自全省各养老机构和医学院校的参会代表也出席了分论坛。会议邀请了四川省老年医学领域的专家作重要学术讲座。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养老与医养结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茂全主持分论坛开幕式。

邢萍秘书长希望,与会代表能珍惜本次交流机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不断丰富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思想观念、提升学术理论水平。同时,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将全力为我省的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产业发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进健康养老与医养结合的发展。

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邢萍致辞

 

唐平副院长指出,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导下,成都医学院致力于老年健康服务办学特色的打造,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尤其是在老年健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成绩显著。面对我省老年健康问题,学院将全程、全员、全方位为四川省老年医学的发展提供学术科研平台和智力支持,助推我省健康老龄化进程。

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唐平致辞

 

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王超、西南财经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杨成钢、北京空达维尔医学研究院院长许明堂、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张红分别作了主题讲座。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健康养老与医养结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茂全、常务委员高凌云、刘勇国、王少清分别主持了分论坛学术讲座。 

王超作题为《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大发展》的讲座

 

杨成钢作题为《以创新思维开展四川老龄工作》的讲座

 

许明堂作题为《心脑血管病的意向医学探讨》的讲座

 

张红作题为《一站式急救+康养医联物联网平台建设》的讲座

 

 

 

(图/王海川 文/杨磊)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70周年校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
下一条:余小平书记率队赴武胜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