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余小平书记率队赴武胜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刘伟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8日  点击:[]

7月6日至7日,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率队赴武胜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喆,药学院副院长许小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孙云,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茂全,基地教学与临床管理处及上述单位相关部门、教研室的同志等共9人参加此次活动。

7月6日下午,在武胜县委会议室召开了成都医学院赴武胜对口帮扶健康扶贫座谈会,武胜县委副书记谢亮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兴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英,以及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武胜县副县长刘文涛主持。会上,武胜卫计局局长陆东升首先介绍了武胜县健康服务业的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县人民医院院长、中医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医院建设的基本情况,提出希望学校多支持医院人才队伍培养、特色专科建设、科研能力提高、“二甲升三乙”等方面工作。与会武胜县委、县政府领导分别讲话,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武胜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把学校与武胜县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典范。我校参会同志先后发言,结合本职工作积极为武胜的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余小平书记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精准扶贫是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学校要在对口帮扶工作中,与武胜县委县政府、县卫计局等经常沟通、深入对接,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资源,科学谋划,尽学校所能,助推武胜县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让健康扶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后,余小平书记一行到武胜县人民医院和武胜县中医医院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两家医院的诊疗服务、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

 

7月6日晚,余书记召集帮扶组成员就下一步对口帮扶武胜县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7月7日上午,在刘文涛副县长的陪同下,余小平书记一行赴万隆镇马道村实地调研黄精产业种植基地,帮扶组成员对当地黄精种植、生产、深加工等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并提出了下一步对接帮扶的具体措施。随后,余书记一行赴学校对口帮扶贫困村——武胜县双星乡工农村了解村综合情况,并向村党员教育活动室捐资两万五千元和一批党员教育图书。双星乡党委书记陈澜汇报了工农村脱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余书记充分肯定了工农村在县委县政府,乡委乡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村干部的带领下,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发挥医学高等院校的特色专长,着力智力扶贫,帮助村民形成良好的健康观念和习惯。学校将适时到村开展专家义诊、健康养护知识宣传等活动,帮助工农村从根本上早日脱贫,幸福奔康。

 

 

(组织部 刘伟)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承办2017老年医学四川论坛——老年健康的应对策略及思考分论坛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在广元市新增两家教学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