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营造和谐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成都医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及信访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殷科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点击:[]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保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庆祝活动顺利开展,保障正常教学秩序,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舆论氛围,成都医学院于9月1日,召开安全稳定及信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院党委书记余小平、院长樊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系、部)党委(党支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郝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转发<四川省信访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四川省信访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学校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扎实做好做好自查自纠,做到全覆盖、早发觉、早处置、早整改,确保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谐稳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营造良好校园环境。会议听取了各二级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和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余小平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把安全稳定工作和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长期坚持不放松。一是高度重视,做好排查。安全稳定工作和信访工作无小事,要细致梳理各项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对复杂问题及时做好诊断汇报。二是提高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认真做好本部门的安生产大检查和信访问题摸排化解。要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本部门和个人考核中。三是防微杜渐,依法治校。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以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处理好各类事件。要提前谋划,对本部门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做好预案,将问题解决在基层。

樊均明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和信访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在细微处作文章,防控风险,确保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严格做好自查自纠,建立台账,挂账销号,消弭隐患,建立常态化安全长效机制,随时做好迎接上级检查的准备。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深入了解师生员工诉求,解决实际困难的相关工作,确保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殷科)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泸州校友分会成立
下一条:院领导参加全省职称评审制度改革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