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两篇学生论文入选“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赵静  编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点击:[]

近日,上级教育部门公布了入选“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创新创业年会的项目及论文名单。由成都医学院选送的2篇学术论文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据悉,四川省共有4篇学术论文入选该盛会。

本次“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选送作品,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从370篇学术论文、380项展示项目、96项创业推荐项目中,遴选出学术论文16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88项、创业推介项目49项。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年会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次年会将于今年10月底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

成都医学院作为四川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一直坚持“强实践、重能力、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探索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从2008年开始启动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设立了本科生创新创业基金,着力为学生搭建创新能力培养平台;建立以导师制为龙头的学生创新实践模式,把创新创业训练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从课外活动转变为课内教学,进入人才培养的主渠道,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实施创新实验计划十年来,成都医学院学生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277篇,其中SCI论文5篇,核心期刊102篇,统计源期刊170篇;连续六年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得了教育部专家的好评。

(教务处 赵静)

 

 

上一条:吉林医药学院蔡建辉校长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论坛首场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