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论坛首场讲座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少山  编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点击:[]

9月22日下午,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论坛首场讲座——《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及对策》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处长、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祝念峰研究员作报告。校党委书记余小平致辞。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二级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余小平在致辞中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博大精深,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类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不仅是“伟大的认识工具”,而且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不仅致力于科学“解释世界”,而且致力于积极“改变世界”。

祝念峰研究员旁征博引,用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介绍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通过大量事例着重介绍了国内外敌对势力相互勾结,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进行大量的有组织的意识形态渗透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危害,并从理论武装、信息素养培养、科学管理和法制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认可与强烈共鸣。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在总结中指出,祝念峰研究员用详实的材料,严密的逻辑论证了 当前我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我们新形势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论坛将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研判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张少山)

 

 

上一条:我校两篇学生论文入选“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下一条:周京国教授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痛风专业委员会(学组)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