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周京国教授率队赴武胜县开展精准扶贫系列帮扶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向泽敏  编审:杜茜 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学校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10月19-20日,由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周京国带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宏川,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李茂全,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杨建,第一附属医院多个科室和心理学系专家教授,党委组织部、校工会等相关部门同志,大学生志愿者等一行18人,赴武胜县及下辖双星乡工农村开展精准扶贫系列帮扶活动。

10月19日,周京国副院长率帮扶组第一小组,到武胜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医院的诊疗服务、科室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走访调研结束后,帮扶组在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武胜县县委常委蒋宇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英,副县长刘文涛,县卫计局领导及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相关医疗机构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文涛副县长主持。会上,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介绍了创建医院“三乙”的情况,希望学校对医院在科室建设、学科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双方还商讨了武胜县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及老年医养结合与管理培训相关事宜。与会武胜县委、县政府领导分别讲话,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武胜县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把学校与武胜县的合作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典范。周京国表示,学校将发挥医学高等院校的特色专长,着力智力扶贫,加强与武胜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的交流、合作,助推武胜县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帮助工农村村民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工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座谈会后,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杨建还就医院“二甲升三乙”举办了专题讲座,县卫计局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9日,周京国率帮扶组第二小组,到双星乡工农村开展实地帮扶工作。由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多个科室医疗专家组成的专家团在工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现场义诊。专家团携带医疗设备仪器,为村民诊断疾病,讲解卫生保健、日常饮食、安全用药等卫生常识及注意事项,并针对当地常见病、多发病为群众讲解了预防诊治措施,累计为患病群众诊断治疗检查身体200余人次,现场发放了防治糖尿病、高血压等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此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满足村民日常就诊需求,工作组还向工农村卫生室赠送了急救箱、雾化器、电针仪、烤灯、轮椅、担架、腋拐等一批医疗物资。校工会同志就认购工农村农产品相关事宜与村干部进行了对接交流。

 

19日下午,学校心理学系临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陈孜教授带领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帮扶组第三小组,赴双星乡初级中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送教下乡活动。第三小组深入到该乡中心学校初一年级两个课堂,对百余名中学生进行“绘画与情绪调节”课程授课,帮助当地学生正确调控情绪,掌握合理的情绪宣泄方法。游戏互动环节中,孩子们两两一组,自由绘画并分享自己近期的心情,绽放出花儿一样美丽的笑容。

 

20日,学校专家组会同武胜县县级医疗机构,在县人民广场进行“服务百姓健康 健康帮扶”联合义诊活动,对当地群众进行了风湿免疫、老年医学、预防保健、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科等多科室的诊断、诊治、咨询活动。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群众,详细了解群众病史,对症开出处方,耐心指导群众服药方法及注意事项,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组织部 向泽敏)

 

上一条:成医青年教师在第七届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率队赴达州、南充两地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