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学子积极行动献礼70周年校庆

资料来源:  作者:刁穗、陈娟、熊嘉豪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点击:[]

10月23日,成都医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献礼校庆·博爱成医”蛋雕作品捐赠活动在校史馆举行,院学生会主席徐道非代表全校学子捐赠了一组蛋雕作品,表达了成医学子对母校浓浓的情谊与真挚的祝福。院党委副书记郝明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肯定了学子们爱校荣校之情,期望学子们要将成医文化镌刻在心中,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院党委副书记郝明(中)接受捐赠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讲话

 

据了解,70周年校庆之际,在校团委策划指导下,由校学生会向全校青年学生发起了向校庆献礼的活动倡议,广大学子积极响应,纷纷行动,发起了献礼活动。其中,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获得者吴鹏举接受委托,代表广大成医学子,创作了一组蛋雕作品,3枚鸵鸟蛋雕刻了成医精神、成医校训和校徽、校庆标志等内容,9枚鸸鹋蛋刻了9个院系的名称。这组作品,因其精美的形式、独具成医文化的意蕴和校庆元素,表达了广大师生团结奋进,创造更加美好成医的精神,从而成为了献礼作品,由校史馆收藏。活动现场,校学生会主席徐道非对活动前期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蛋雕作者吴鹏举对创作过程及整组作品的含义作了介绍。

 

据悉,在长达数月的“献礼校庆”活动中,成医学子不忘母校“博学博爱”的校训精神,自发为山区小学进行了捐款。在蛋雕捐赠环节后,徐道非同学代表全体成医学子将募集到的善款交到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万川平同学手里,青协将把全部款项捐给凉山州雷波县瓦岗寨雷波县瓦岗九年一贯制学校,作为孩子们的图书经费。

(刁穗、陈娟、熊嘉豪)

 

上一条:学院接受省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工作检查
下一条:学校开展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