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院接受省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工作检查

资料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闫凤娟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点击:[]

10月25日,四川省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工作检查组在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宽组长的带领下,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进行全面的专项检查。检查组专家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分别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学校示范校建设支撑资料进行了认真仔细查阅。

 

专家组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汇报会由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主持。樊均明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以“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奋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学院”作了专题汇报,对照依法治校指标体系详细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学校实施依法治校 “五大工程”(即治校基础保障工程、章程建设管理工程、管理提档升级工程、师生权益保障工程、法治宣传教育工程)的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五个变化”,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专家组与学校教职工座谈

 

专家组与学生座谈

 

专家组对学校的依法治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成都医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从部队到地方,从专科到本科,在每一个历程都做到了依法治校。学校领导全方位参与依法治校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制度,从制度汇编到“废改立”,到新制度的制定,做到了制度有效性、时效性和可行性相匹配,工作常抓不懈,措施扎实到位,工作成绩显著。专家组结合学校的发展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下一步进一步推进《学校章程》实施,构建健全学校切实可行的制度体系,做好章程与制度的对接,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行政,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提升学校软实力。

余小平书记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专家组给予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依法治校工作,特别是做好章程和制度的有机对接,不留盲区,不断推进章程在全校师生中入脑入心,以章程为指引促进学校的依法治校水平再上新台阶。

汇报结束后,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对我校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专家组考察国家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闫凤娟)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举行大学生事务中心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换届就职大会
下一条:成医学子积极行动献礼70周年校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