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举办2017年秋季学期学工干部专项培训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作者:赵 丹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点击:[]

为组织全校学工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工作热情,11月8日,成都医学院在德阳市中江县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学工干部专项培训。党委副书记郝明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各二级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科科长、全校无值班任务的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分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主办。培训以参观、专题学习和分组交流讨论的形式展开,包括参观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十九大报告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学习等内容,极具时效性和重要性。

郝明在交流讨论时指出,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理想信念的教育,不仅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引领作用,对辅导员教师的职业发展也至关重要;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战略、新思想需要认真学、反复学,深入领会精神,务必学懂、弄通、做实;教育部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为辅导员的职称晋升提供了制度优势,希望大家多花心思、多下苦工,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本次培训中,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宣读了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关于表彰2017年优秀论文的决定》,我校辅导员教师郭茂林和张丽娜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专题学习环节,组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十九大报告的四个重要判断”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内容。在分组讨论中,各位学工干部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探讨如何当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引路人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讨论不仅交流了经验,还拓宽了工作思路和视野。

                                          

                                     (赵 丹)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派工作组赴河南寻根溯源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