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派工作组赴河南寻根溯源

资料来源:党办·院办  作者:代晓芳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点击:[]

为进一步对学校前期办学历史进行挖掘考证,11月4日至7日,成都医学院原副院长昝加禄教授带队参与由豫皖苏军区司令员、十八军军长张国华之女张小康,豫皖苏军区政委吴芝圃之女吴晓红,十八军政委谭冠三之女谭齐峪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20余名十八军子弟、西藏军区部分革命军人后代组成的寻根团,赴河南开展寻根溯源工作。

此次寻根活动得到各级政府部门鼎力支持,河南省军区原司令员卢长健同志全程陪同,周口市、永城市、太康县、郸城县、睢县等市县政府热情接待,整个活动过程严谨,内容丰富,获得一致好评。

在河南期间,学校工作组先后走访了十八军吴台庙历史展馆(十八军成立旧址)、永城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睢杞战役纪念馆等地,与周口太康县县志办、吴台镇党政办、郸城县县委办、永城市党史办等单位建立联系,在资料查询中互通有无,并向部分单位赠送《成都医学院校史》作为档案材料。同时,工作组成员积极与寻根团成员进行交流沟通,寻访学校在豫皖苏军区、十八军、西藏军区时期的组织建制和办学情况。

此次河南之行是学校派工作组第二次赴学校起源地开展寻根溯源工作,力求通过深入挖掘,不断获得关于学校早期办学历史的新发现。

(党办·院办 代晓芳)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13名学生获“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录取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举办2017年秋季学期学工干部专项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