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率队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钟原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点击:[]

11月15日至17日,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教授率队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学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彭阳、临床技能中心副主任刘洪和学校派驻甘孜县的第三名援藏干部唐晏老师陪同。

11月16日,在甘孜县县委会议室召开了成都医学院—甘孜县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四郎志玛,县长助理唐宾,以及县委办、政府办、扶贫移民局、卫计局、县医院和拖坝乡党委政府等单位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李灿同志主持。会上,学校派驻甘孜县援藏工作的钟原同志汇报了一年的工作情况,机关党委副书记彭阳同志介绍了唐晏博士的基本情况并向县卫计局赠送了学校制作的防艾健康教育视频资料,唐晏作了“服从组织领导,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帮扶工作”的表态发言。四郎志玛部长对学校派出的两任援藏干部工作表示了肯定,欢迎唐晏博士驻甘孜县开展帮扶工作,并表示一定会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能发挥专业特长的安排工作。各单位领导相继发言,感谢学校对甘孜县扶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继续为甘孜的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樊均明教授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学校在甘孜县扶贫攻坚工作中以智力帮扶为主,以培养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的人才为主。他强调,学校和县委县政府应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组织构架,工作的落脚点在医疗卫生事业上,将对县医院的管理模式、人才队伍、业务技术和学科发展等全面帮扶,并提出了相关措施。李灿副书记希望尽学校所能,助推甘孜县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让健康扶贫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后,樊均明一行到甘孜县人民医院实地走访调研,并在内科示范了教学查房。

 

16日下午,在县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李灿同志和县长助理唐宾同志的陪同下,樊均明一行赴学校对口帮扶村——拖坝乡拖坝村了解情况。在拖坝乡会议室,乡长白玛甲措汇报了拖坝村脱贫奔康的工作进展,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樊均明充分肯定了拖坝村在县委县政府、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驻村工作组的带领下,脱贫奔康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拖坝村捐赠了25000元的党建资金和149500元的村级环卫建设资金。李灿副书记代表拖坝乡向学校进献了“心系拖坝、倾情援助”的锦旗,白玛甲措代表拖坝乡党委政府授予驻村干部钟原“不惧高寒倾情奉献、一心为民援藏楷模”的锦旗。会后,樊均明一行进村入户慰问了三户建卡立档的医疗救助困难家庭。

 

据悉,拖坝村已于2016年底摘帽脱贫,目前正发展“孔萨农庄”等农、旅产业项目,积极创建四川省、甘孜州的“四好”村。

(钟原)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院长夏保京同志离任审计见面会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2017年“青马工程”暨团校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