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批核心网络成员单位

资料来源: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林琳 杨磊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点击:[]

12月1日至6日由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2017老年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共同协办本次论坛。来自国家科技部、卫生计生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单位领导,国内外知名老年医学专家、22家核心网络成员单位代表及医疗照护培训班学员近600人出席论坛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何昆仑主持。

开幕式上,解放军总医院任国荃院长宣读了成都医学院等22家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中心首批核心网络成员单位名单,并授牌。学校人员参加了核心网络成员单位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就核心网络成员单位建设及老年医学发展积极展开交流。成都医学院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批核心网络成员单位,这将为学校临床医学、老年医学等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注入强大社会资源和发展动力,为学校老年医学人才教育事业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优质平台。

开幕式后,学校人员作为代表还参加了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进行了新申报分会答辩,讨论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如何推进和加强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的发展等相关事宜。

大会期间,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主办,成都医学院、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老年医学人才培训体系建设暨医疗照护培训大纲研讨会”如期召开。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老年医学人才培养工作方案、培养模式、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研讨,旨在建立一支专业化强、学术水平高的老年医学专家队伍,共同致力于中国老年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进老年医学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

紧接论坛的学术热潮,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人员参加了国家级继续教育“高龄老年常见综合征的评估及照护技术进展培训班”,22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大家呈现了27场精彩报告,围绕老年营养评估和营养支持、老年衰弱的预防和管理、老年脑血管病管理、老年认知损伤评估与处理等多个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授课与培训。

据了解,本次会议作为一次老年医学的盛会,乘着党的十九大的东风,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知名老年医学权威专家,就老年共病发生机制与诊疗模式、老年综合评估应用进展、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等问题展开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共同探索了老年医学临床科研协同创新体系的新方向新方法,共同推动了我国老年医学发展。

(林琳 杨磊)

 

上一条:喜讯:成医附一院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批四川省首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一行前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