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一行前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调研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室  作者:陈婷婷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点击:[]

12月6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率工会副主席蒋炳吉、审计处处长荣立和、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李存茂、纪检监察处综合室主任江凌凌一行5人前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调研。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鸿主持调研汇报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建,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及工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鸿、杨建同志分别就纪检监察、审计、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李存茂、蒋炳吉、荣立和同志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对附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高宁同志肯定了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纪检监察、审计和工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针对附院工会工作,高宁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医院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积极维护全体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四是要关心关爱广大教职员工,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高宁同志还就完善医院工会组织架构,解决医院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建立教职工之家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针对附院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高宁同志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发展。二是紧紧扭住“两个责任”落实的牛鼻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清大势,跟上形势,严格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践行“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突出关键和重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五是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抓好医德医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杜绝“四风”反弹,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把“严”字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六是严格贯彻执行省纪委三个文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苦练内功、提升素质,提高政策水平及依规执纪能力,做到带头执纪、公正执法。七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以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高宁同志指出,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规模大,经营活动多,相应的廉政风险点也多,要抓好重点单位、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好纪检监督、审计监督、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为推动附院又快又好发展、实现弯道超车保驾护航;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乘势而上,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室   陈婷婷)

 

上一条:我校成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批核心网络成员单位
下一条:成医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课题“西南区域自然人群出生队列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