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向泽敏 李奕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点击:[]

12月26日上午,成都医学院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组全体成员70人,以及省第三方评估技术专家祖旭博士,从新都校区出发,共同前往被评估县,开展评估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第三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明同志一同前往,奔赴实地督战。

今年11月下旬,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核,省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协调小组同意,我校被聘请为四川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机构,聘期四年(2017年-2020年)。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排,我校评估组将于2017年12月下旬至2018年1月上旬,赴3个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2017年第三方评估工作。为保证评估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有序开展,按时按质完成评估任务,学校确定党委副书记郝明专项负责此项工作,成立了第三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评估工作专家小组和评估工作组,并紧张地筹备、推进相关前期准备工作。

12月22日、25日,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先后两次开展评估工作培训,评估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活动专程请到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第三方评估技术总控负责人蓝红星教授到场做技术指导。培训会由评估工作组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彭阳主持。

培训会上,彭阳首先介绍本次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的背景、任务及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流程。随后蓝红星教授深入浅出介绍了国家和四川省的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并根据多年开展脱贫攻坚评估工作的实践经验,指出了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和可能遇到的难点。

在培训会上,组织部人员解释了扶贫工作相关专有名词,介绍了人员分组及分工情况。材料组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APP操作内容,分享了随兄弟院校赴贫困县实地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的经验和心得。

为了在入户调研时更加高效地采集评估信息,评估工作组的成员们两两一组,轮流扮演村民和评估队员的角色,模拟入户调研现场,让老师和同学们对入户调研有更加直观地体会,力争提前做好细致准备,将工作做得更加准确、深入。

本次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学校专门在全校范围内抽调23名骨干教师和一个优秀班级共47名学生组成了70人的评估工作组。时值年终岁尾,期末学校阶段性工作、学习任务繁重,但师生们克服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发挥勇于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前期的学习、筹备工作中。

师生在培训活动现场郑重签署了工作承诺书,本着对学校负责、对评估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秉持客观之心、公平之尺,务求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客观性、真实性、专业性。

此次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但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筹备,评估工作组师生团结一致、认真负责,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一定能圆满地完成任务。

此外,我校还派出5人,配合成都市、省交通厅,拟于2018年1月上旬参加省级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分赴2个县开展实地考核。

 

(组织部 向泽敏 李奕)

 

 

上一条:以培训助力学校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提升
下一条:甘孜州人民医院与我校共商教育医疗合作助力精准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