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以培训助力学校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提升

资料来源:  作者:杜茜 王海川  编审:杜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点击:[]

“以新闻之眼洞察校园新闻”、“从日常中发现不平凡”、“新媒体运营与网络舆情应对要捧场子、占场子、救场子”……12月27日下午,在学校2017年新闻舆论工作培训上,教育导报、西南交通大学的两位媒体人,为成医专兼职的新闻骨干奉上了一场观念新颖、案例精彩、实战性强的报告。学校二级单位分管新闻舆论工作的负责人、新闻宣传信息员、学校全媒体中心学生团队、易班工作站骨干及其他新闻爱好者等参加了培训。

 

启动仪式上,原党委宣传部部长伍兴阶宣读了校党委书记余小平的讲话。余小平指出,新闻舆论处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高水平的新闻舆论工作,对人们的精神生活和思想意识有重大影响,在构建学校统一的、团结的、向上的发展意识,对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凝聚学校发展力量,有重大的作用。她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权,主动担当作为,要从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领导好、抓好新闻舆论工作;要适应互联网时代,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创新融合;要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专兼职骨干的工作能力和学校新闻舆论工作的水平,服务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教育导报记者殷樱从媒体融合时代中“人人都是记者”的形势出发,就如何“以新闻之眼洞察校园”、如何发掘校园故事、人物、事件,如何写作新闻稿等,介绍了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陈丝丝老师就新媒体运营、网络舆情监控和应对,以丰富的案例、精彩的语言,作了生动介绍。要玩好新媒体,首先要“知网、懂网”,其次要能“玩”,要用青年学子喜欢的方式玩好“主旋律”;第三舆情应对要讲方法和策略。党委宣传部王海川老师介绍了学校官方媒体,以及新闻作品的要求。

教育导报记者殷樱进行讲座

 

西南交通大学陈丝丝进行讲座

 

通过集中授课形式的培训,规范了校园新闻采写的基本要求,交流了新闻实践经验,进一步更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观念,为提升工作水平打下了基础。

 

                                          (杜茜 王海川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元旦春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