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元旦春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资料来源:纪检监察处  作者:江凌凌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点击:[]

元旦、春节将至,日前,成都医学院纪委发出通知,就节日期间持续深入正风肃纪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格对照省纪委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有效整改,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是《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出台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上级组织要求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聚焦作风“节日病”,聚焦“四风”新动向,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通知》明确,要加强监督检查,形成监督合力。各级纪检组织要主动作为,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要聚焦本部门、本单位,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向基层延伸,解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问题。要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充分发挥二级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扩大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校纪委。

《通知》强调,要抓住重点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的要求,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通知》所列“节日腐败”问题。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纠正走秀式调研、“推绕拖”、懒政庸政怠政、不出实绩出经验等反映集中的问题。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特别是在干部选用工作中,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为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校纪委将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举报信箱、举报电子邮箱、举报电话等途径,及时受理对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

(江凌凌)

 

上一条: 成医附一院7名青年医生获四川首届杰出青年医生评选表彰
下一条:以培训助力学校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