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坚守初心追逐梦想,肩负使命再谱华章——2018年新年贺词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1日  点击:[]

金鸡报捷去,锦犬送春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奉献的教职员工,向努力学习的莘莘学子,向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人员,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广大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也是成都医学院深入推进内涵建设的关键年,更是学校建校70华诞的校庆年。这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全校上下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快速发展。

这一年,学校大力建设“人才成医”。制订了高端人才引进办法,启动了博士化工程,多名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和多个骨干团队纷纷来校工作;大力推进职称评聘改革,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切实做好全年70余名各类专家人才推荐选拔工作和教师外出研修的送培工作。开展干部轮岗交流,促进干部多岗位锻炼和能力积累;组织举办学校首期50名处级干部清华培训班,先后推荐学校16名干部参加各类专题培训学习,丰富干部视野,提升管理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拓展学生人才培养多元发展空间,成医学子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捷报频传,更实现在国际赛事上的奖项突破。

这一年,学校大力建设“特色成医”。“一老一小”办学特色亮点纷呈。学校牵头成立了“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举办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老年健康国际高峰论坛;获批省卫计委“成都医学院养老与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基地”项目;为新都区民政部门制订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主编国家级教材《中国老年医疗照护》;积极承办老年健康类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成立老年健康研究院,为学校“一老”特色发展搭建多层次展示和发展平台。学校与四川省妇女儿童医院开展深度合作,推进儿科、妇产科医学人才培养,为学校“一小”特色发展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儿科学”本科专业实现首届招生,调档线高于四川省本科一批次控制线15分,生源质量与形势喜人。

这一年,学校大力建设“开放成医”。在学校纪念建校七十周年纪念大会上,启动了“四川省教育厅与成都市共建成都医学院”仪式,签订了共建协议。这是成医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厅市共建成都医学院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学校将在四川省教育厅的领导和支持下,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在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区域医药卫生资源共建共享、区域养老健康产业及事业发展、人才培养培训、科研及成果转化、共建医学人文健康旅游基地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学校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和校际合作,先后与 新都区人民政府、广元市人民政府、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际合作与交流有效拓展,与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台湾中山医科大学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这一年,学校大力建设“创新成医”。学校事业发展硕果累累。新增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本科招生专业增至19个;继2016年医学影像学专业之后,临床医学专业和麻醉学专业调整到本科一批次招生,生源充足;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深入推进,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学校顺利完成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多门课程获批省级精品示范课程。创新创业成绩显著,学校成功获批“第二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共获批国家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55项。科技成果再创新高,连续第6年获超过10项国家级项目立项资助,且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国家级项目为学校转隶地方办学后立项数目最多、立项经费最大;85篇科技论文被SCI、EI收录;大学科技园公司正式入驻新都区“蜂云谷”;老年医学临床研究中心成为四川省第一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附属医院对学校的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第一附属医院通过了“三甲”评审与大型医院巡查;四所直属附属医院多门学科获批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建设;积极推进医疗联合体、专科联盟建设;与中核集团、省卫计委等共建附属医院持续迈向深度融合。

这一年,学校大力建设“法治成医”。有序推进《成都医学院章程》的实施,启动新一轮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学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建立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权力体系,完善教学质量过程评价与监控,充分发挥学校两代会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加强依法治校工作,推进逐步形成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这一年,学校大力建设“人文成医”。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内化师生思想;以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为载体,大力培养师生医学人文精神。正式出版首版《成都医学院校史》,记载跨越七十个春秋,厘清了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淬炼了成医文化;展示成都医学院70年办学历程与文化积淀的校史馆圆满落成;开展庆祝建校七十周年“明校史知校情传校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成立成都医学院校友会,创新校友工作载体,建立健全捐赠工作规章制度。邀请专家进校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品读马列经典,坚定理想信念”经典诵读比赛,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掀起向黄大年同志等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小丑医生”“急救进校园”和关爱留守儿童、防艾宣传、养老健康志愿服务等活动;学校首次承办国家级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并圆满完成,进一步宣传扩大了学校办学的社会影响力。

这一年,学校大力建设“美丽成医”。新校区建设项目如期推进,二期游泳池建设工程竣工在即,三期工程开始立项论证;完成节能监管平台二期建设及天回校区环境评价与楼宇道路改造;校园绿地结构与植物种类日趋优化;两校区围绕学校建校七十周年主题打造特色绿化景观,南大门的银杏大道、校友捐赠的名人雕像,为全校师生描绘着校园生态发展的美丽蓝图。

这一年,学校大力建设“幸福成医”。积极为教职工谋福利,充分保障教职工权益,进一步提升教职工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天回校区“教工之家”交付使用,教职工文体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加强与地方教育系统沟通,为教职工办理子女入幼入学,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推进修订完善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使之更加合理科学;加强两校区环境治理,为师生们提供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学校坚守初心,服务国家大局,秉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发挥自身学科与专业优势,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和支持基础建设,促进对口帮扶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和经济发展,为实现全面同步小康贡献成医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登万丈楼。2017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全校干部职工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2018年已向我们走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一心,拼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现代大学内涵标准开启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等医药院校新征程,奋力谱写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新华章!

最后,再次衷心祝愿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新年吉祥,身体健康,工学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余小平

                                          院  长    樊均明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干部大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游园活动 共迎新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