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杨倩博士在中科院SCI 1区杂志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发表论文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点击:[]

日前,学校药学院副研究员杨倩博士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钱志勇教授课题组合作,以独立第一作者身份,在中国科学院SCI 1区杂志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IF2016: 7.504)发表高水平论文,报道了一种新型的介孔结构金-铂纳米载体用于抗肿瘤药物阿霉素的传输,该纳米材料用于传统肿瘤治疗方案中时,能有效减轻化疗药物的毒副作用。

据了解,2017年12月,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网络版刊发了杨倩博士为独立第一作者的论文“Porous Au@Pt Nanoparticles: Therapeutic Platform for Tumor Chemo-Photothermal Co-Therapy and Alleviating Doxorubicin-Induced Oxidative Damage”,2018年该杂志创刊10周年,第一期将正式刊发。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为中国科学院 SCI1区杂志。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世界科学前沿分析中心(原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对目前SCI核心库加上扩展库期刊的影响力等因素,以年度和学科为单位,对SCI期刊进行了4个等级的划分,发表在1区和2区的论文通常被认为是该学科领域的重要成果。

杨倩博士2015-2016年在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进行访学研究,回校工作以来,主要从事靶向纳米载药体系研究工作,利用在国外学习的工作基础,积极拓展其生物医学应用,以药学院中药二级实验室和结构特异性小分子药物重点实验室为科研平台,通过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钱志勇教授课题组的通力合作,完成了本论文的研究工作。研究工作得到药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2017年6月,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杨倩副研究员主讲的教授·博士论坛“新型纳米载体用于肿瘤诊疗一体化研究”,学院领导对此提出了期望,希望由此构建药学院的科研创新团队。

(王海川)

 

杨倩博士简介

杨倩博士,药学院副研究员,现任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纳米生物分会委员,四川省药理学学会肿瘤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理事,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31600811)、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项目(2016JY0157)等多项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包括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学术论文7篇,共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0篇。

论文链接地址:http://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ami.7b14705

 

论文pdf

 

 

上一条:学校顺利完成临床医学院专业评估检查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2017年理事会暨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