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顺利完成临床医学院专业评估检查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临床医学院  编审:姚翠凤、杨帆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点击:[]

1月12日,我校召开临床医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意见反馈会。副院长周京国、潘克俭参会。教务处副处长邓峰美主持。检查组成员、临床医学院全体领导、科室主任、教学骨干、教学秘书、五个专业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务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8日我校顺利完成了临床医学院五个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专业评估是不断深化本科教学内涵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的重要保障。为摸清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康复治疗学、麻醉学、儿科学五个专业的建设现状,有针对性地加强建设,学校组成了40余人的检查组,经过2周紧张有序的工作,通过集中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深入教学现场督导等形式,对上述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督导评估。

专业负责人座谈会

 

检查组查阅资料

 

检查组现场督导听课

 

检查组最终形成了1.5万字的专业评估意见反馈报告及毕业论文和试卷检查两个专项反馈报告,并于2018年1月12日在临床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反馈会。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别就从定位与目标、教学计划、实践教学和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实验室建设及学生管理与培养质量等9个方面,对临床医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站在推动临床医学院各专业建设的角度,客观指出了临床医学院各专业教育教学发展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就今后的相关工作提出了46条宝贵的整改建议。

周京国代表临床医学院五个专业做了诚恳地表态,既希望学校以后加强对临床各专业建设的重视和指导,也表示会在师资培训等多方面正视不足,切实整改,有力地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潘克俭在对临床医学院教学工作充分评价的同时表示了殷切的希望,强调专业评估是对临床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全面的一次诊断和检验,学院应把握这次评估的机遇,不断提升专业办学理念和水平,保障教学质量提升和学院的内涵发展。

 

(教务处、临床医学院)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4名专家荣获省级专家称号
下一条:杨倩博士在中科院SCI 1区杂志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