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附一院许颖教授团队在TOP期刊INT J RADIAT ONCOL 上发表论文

资料来源:  作者:附一院检验科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点击:[]

2018年1月21日,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许颖教授团队在放射肿瘤学TOP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adiation Oncology • Biology • Physics(JCR二区,2016年IF=5.133)发表了题为“Protective effects of flagellin A N/C against radiation-induced NLRpyrin domain containing 3 inflammasome-dependent pyroptosis in intestinal cells”的原创性学术论著(http://www.redjournal.org/article/S0360-3016(18)30098-1/pdf),许颖教授为通讯作者,吴东明和韩蓉为共同第一作者。

 

flagellin A N/C蛋白为该团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辐射药物,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围绕该蛋白的前期研究已分别在Vaccine、Radiation Research、Oncology Reports等学术杂志发表SCI论文3篇。该研究创新性地揭示了细胞焦亡在辐射性炎性损伤中的分子机制,阐述flagellinA N/C蛋白介导的焦亡抑制在放射性肠炎中的潜在治疗作用,从而为辐射性损伤机制研究及靶向治疗探索了一条新的可能策略。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教育厅科研创新团队及成都医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等项目的支持。

 

检验科许颖教授研究团队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adiation Oncology • Biology • Physics (IJROBP)杂志为美国放射肿瘤学会官方期刊,业内称为“红皮杂志”,为该领域TOP期刊,2016年中国人发表文章占此期刊总数量仅2.71%。自1975年创刊以来,主要聚焦于分子辐射生物学及肿瘤放疗相关临床研究等创新性研究、技术开发和临床应用。

 

专家简介

许颖,教授/主任技师,硕导,检验科(四川省卫计委临床检验诊断学重点学科)主任,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博士后。获批为第十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第十二批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担任中国微生物学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临床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感染免疫学组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常委、四川省医学会微循环与血液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四川省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厅局级课题多项,负责的科研团队获批四川省省属高校科研创新团队及成都医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主要从事:1、肿瘤转移分子机制及标志物研究;2、辐射性细胞焦亡分子机制研究;3、微生物耐药机制研究。

(附一院检验科)

 

上一条:学校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度招标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