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4日  点击:[]

近日,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院校及建设院校名单公布,成都医学院入选成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第二批建设院校。学校入选建设院校后,通过与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曙光”)共建“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将极大地推动健康养老大数据相关的科学研究,并进一步完善学校养老与老年健康人才的培养体系。

据了解,2016年5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中科曙光启动实施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该项目计划在2-3年内,在全国遴选百所高校,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为国家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和社会进步提供数据、人才、技术支撑。

 

基于学校在养老与老年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治疗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基于物联网的医养结合信息服务与预警平台”等校地合作项目的开展,由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牵头,整合学校相关资源,申报了建设“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项目。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专家组对申报院校进行集中审核,通过现场答辨与远程答辨,最终从100多所申报高校中,确定了30所建设院校,成都医学院名列其中。

学校入选建设院校后,将同中科曙光进一步明确项目实施方案,一方面拓宽与中科曙光合作途径,引入企业各种资源,大力建设“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并依托学校在养老与老年健康领域的优势,与企业联合展开健康养老大数据相关的科学研究,特别是推动智慧养老、健康教育及慢病管理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开发;另一方面将优化整合资源,校企共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健康服务与管理、生物医药数据科学等相关专业,逐步完善面向养老与老年健康行业的高素质应用人才培养体系。

 

链接:http://www.csdp.edu.cn/article/3526.html

(宣传部)

 

上一条:成医附院正式成为全国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下一条:附一院许颖教授团队在TOP期刊INT J RADIAT ONCOL 上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