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附院正式成为全国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资料来源:  作者:王彪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点击:[]

2018年1月19日,中国临床神经科学峰会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新址隆重召开,成医附院正式获全国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授牌,我院杨杰主任带领的神经内科团队和王恩任主任带领的神经外科团队联合申请,成为全国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第二批成员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及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相关主管领导、神经科学相关领域顶级专家及全国200多家三甲医院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据了解,本次申请专科联盟第二批成员单位的医院共有260多家,仅有160余家三甲医院成员单位通过了主办单位遴选成为联盟成员,成医附院顺利成为第二批成员单位。随后医院即将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签署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合作协议书。

 

 

全国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致力于建设全国神经系统疾病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联合具有神经学科优势的医疗机构,充分利用互联网前治技术,实现专家、临床、科研、教学、患者等资源共享,搭建医院与医院之间、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平台。平台整合全国范围内神经学科医学资源,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上下联动实现共同发展。专科联盟将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临床路径、诊疗规范、服务管理模式,为患者提供同质化服务和标准诊疗规范的同时,核心医院和成员医院还可以通过专业对接的方式,总结疾病分类和统一诊治标准,打造各不相同的医疗特色,真正实现专科联盟内学科专业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逐步从松散型组织过渡到紧密型的临床医疗、科教研协作、管理互动的医疗联合体。

据悉,成医附院加入神经系统疾病专科联盟后,将与全国各大三甲医院一道,探索神经系统疾病专科医疗资源一体化模式,完善神经系统疾病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理念。另一方面,医院成为联盟成员单位后,还将促进神经系统学科规范化建设,更好为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提供个体化精准医疗及同质化服务,极大提高医院神经系统科研能力及教学水平,扩大医院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附一院 王彪)

 

上一条:樊均明为简阳医疗卫生发展提出“东进”思路
下一条:学校入选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