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九次会议隆重召开

资料来源:  作者:刘修利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3月7日上午,在明媚和煦的春日阳光照耀中,成都医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九次会议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由教代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梅挺主持。学校全体党政领导、“两代会”代表、列席代表133人出席会议。

上午9时整,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激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樊均明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成都医学院2017年行政工作报告》,校工会主席高宁代表学校工会向大会作《成都医学院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唐平代表学校向大会作《成都医学院2017年财务预决算报告》。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 

樊均明校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学校行政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来川视察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开放的思维和前瞻的眼光,积极推进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规划,深入实施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合作办学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一是纪念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行,充分展示了成医良好形象,进一步凝聚了学校发展共识。二是启动四川省教育厅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建成都医学院工作,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能。三是国家级科研项目连续6年获得立项资助数超过10项,2017年达15项。四是创新创业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成功获批四川省第二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五是新增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取得历史性成果。六是“一老一小”办学特色涌现众多新亮点。学校入选成为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第二批建设院校。七是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学校四川省“千人计划”青年人才项目资助人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等项目获得重大突破。八是与附属医院群之间的融合进一步深化,医教研协同水平快速提高。九是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显著成绩,校地、校企、校际和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十是新校区二期、三期工程按计划有序开展,美丽生态校园建设扎实推进。总体上看,学校内涵建设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和谐校园氛围进一步浓厚,各项建设事业继续保持科学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中还存在不少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发展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挑战,需要全校上下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校向前发展。

樊均明强调,2018年是学校“十三五”深化推进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川省“三大发展战略”和“两个跨越”总体要求,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新一轮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改革机遇,搭乘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快车,结合成都“北改”“东进”战略规划,紧紧围绕医科大学内涵标准,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为主线,以学校“十三五”稳步实施为支撑,以扎实推进省市共建成都医学院为抓手,以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一老一小”特色打造、国有资产科学管理、两校区建设、综合服务保障水平提升,不断开创学校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围绕总体思路,需要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贯彻落实四川省“放管服”改革要求为指导,着力构建以《成都医学院章程》为内核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积极推进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二是以临床和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专项评估为契机,持续加强学科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建设;三是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四是以省市共建成都医学院和成都“北改”“东进”战略为推动,持续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和服务区域医疗、健康产业的水平;五是以2018年科技大会和大学科技园建设为依托,持续增强科研工作能力;六是以内培外引为途径,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七是以社会急需为导向,进一步做好“一老一小”特色打造,建好“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扩大学校影响力;八是以深化医教研深度融合为切入,持续加强附属医院群的建设;九是以开放办学为指引,促进在更广泛领域开展校政、校企、校际交流合作,围绕国家和四川省“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十是以和谐美丽校园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综合服务管理能力,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校工会主席高宁在报告中,全面客观地阐述了2017年学校工会在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教育、参与、维护和建设职能,凝聚人心、共建和谐,组织和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推动了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高宁强调,2018年学校工会工作,要在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职责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工会在党联系教职工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教育、参与、维护和建设等各项职能,加强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和活动创新,组织完成好各项工会日常工作任务,发挥广大教职工在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为学校建设成都医科大学凝心聚力,添砖加瓦,贡献工会力量,取得突出成绩。 

 

唐平副校长所作的2017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对2017年学校经费收支情况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梳理和总结,对学校财务状况进行了客观分析和评价,对财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报告,对切实做好2018年学校财务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工作结束后,与会代表分为6个代表团,分别在上午10:50-12:00、下午14:30-16:10两个时段,对以上3个工作报告和提交会议的《成都医学院2017年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成都医学院2017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成都医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成都医学院2018年工会工作要点》《成都医学院教职工权益保障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根据学校工作实际,听取和吸收了部分重要意见,并对相关工作报告和会议材料进行了修改完善。

大会正式召开前,举行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研究确定了“两代会”正式代表名单、列席代表名单,审议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会议主持人、代表团分组、团长、秘书名单和会议议程与日程安排,安排部署了会议有关要求。大会进行期间,举行了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和审议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各工作报告和会议材料需要修改的重要内容,审议通过《成都医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九次会议决议(草案)》。

下午16时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通报对各工作报告和会议材料进行修改的主要内容,表决通过《成都医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对2017年度先进二级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奖励。

 

 

大会结束前,党委书记余小平发表讲话。余小平指出,这次“两代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的大会,是2017年学校事业发展成绩的总结会,也是2018年各项工作的动员会、布置会。与会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参政议政意识,共同为学校科学发展诊好脉、把好关。余小平强调,教代会和工代会制度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落实学校章程、推进依法治校、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完善的具体体现。学校要通过教代会和工代会这一重要平台,广泛听取和吸纳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凝聚智慧、扩大共识,有力地推进学校工作的开展。要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积极推进校务公开,加强交流沟通,引导教职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对如何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余小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促落实,二是突破难点促落实,三是凸显亮点促落实,四是从严治党保落实。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和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的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四川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开启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新征程贡献学校教代会和工会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献礼。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成都医学院院歌》声中胜利闭幕。

 

(刘修利)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18年3月直接考核招聘博士、副高及以上高层次人才拟聘用人员名单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通报及意见推进会

关闭